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6款 Windows 電腦防毒軟體最新實測出爐!這 6 款獲評為最佳

2019/09/18 13:41 文/記者劉惠琴

國外資安評測機構《AV-Comparatives》,最新公布了一份針對16款知名防毒軟體的實測報告。(圖彭博)

國外資安評測獨立機構 AV-Comparatives,近期針對市面上 16 款知名品牌的電腦防毒軟體進行評測,以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專業版為測試環境,並以使用者日常上網中,最經常會面臨到遭受惡意網址攻擊威脅的352個案例,作為此次的測試樣本。測試項目包括:Compromised、User dependent、Blocked(封鎖惡意網址防護率)、False positive(誤報),藉此瞭解各款防毒軟體的防護性能,能否確實執行高精準度的偵測率,並進而封鎖惡意網址,以發揮最具可靠性的防護能力。

測試結果發現,此次於七月、八月期間進行受測的16 款知名防毒軟體之中,共有6款能完全攔截封鎖到 352個惡意網址的測試樣本,防護率達100%,分別為:Avira Antivirus Pro、比特防毒 Bitdefender Internet Security、K7 Total Security、微軟 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賽門鐵克 Symantec 與 趨勢科技 Trend Micro Internet Security。

國外資安評測機構《AV-Comparatives》,最新公布了一份針對16款知名防毒軟體的實測報告。(圖翻攝自AV-Comparatives)

不過,上述這6款電腦防毒軟體,在誤判率的測試項目部分,則以微軟 Microsoft Windows Defender 為最高,誤報率共有39個;其次,則是趨勢科技誤報率有16個。賽門鐵克誤報率有4個,Avira Antivirus Pro 與 K7 Total Security 的誤報率則皆為1個。只有 比特防毒 Bitdefender Internet Security 的誤報率為0個。

測試結果發現,此次受測的16 款知名防毒軟體之中,共有6款能完全攔截封鎖到 352個惡意網址的測試樣本,防護率達100%。(圖翻攝自AV-Comparatives)

據 AV-Comparatives 於報告分析指出,測試數據結果顯示,有6款防毒軟體的防護率能力獲評為100%,主要是在針對此次受測常見的352個惡意網址樣本而言,這6款確實可做到全面封鎖攔截的防護,實測數據結果主要是提供電腦用戶們在選用防毒軟體時可作為參考的指標。但並不代表上這些防毒軟體,就真的能夠全面封鎖攔截到目前所有的惡意網址威脅。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防毒 App 真的安全有用嗎?實測出爐:惡意程式偵測率最好的是這23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