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網頁變不一樣了!Chrome 77 最新版增添3項實用功能!

2019/09/18 07:3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釋出新版本77;因應電腦版、手機版等裝置,推出實用新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官網)

Google 近日已正式向所有使用 Windows、macOS、與 Liunx 系統的電腦裝置用戶,以及 Android 與 iPhone 的手機用戶,發佈最新釋出的「Chrome 瀏覽器 77」正式版本的升級。針對先前 Windows 電腦用戶,在開啟 Chrome 瀏覽器輸入中文內容,在按下Enter鍵送出後,不時會莫名出現「文字內容無端消失」的Bug問題,在更新到此次的 77 版本後,該項存在已有一段時間的漏洞問題,終於已獲得改善。

除了一共修補超過50項以上的漏洞之外,此次,因應電腦桌機作業系統、與兩大行動裝置 Android/iOS 系統等不同裝置平台,在升級到最新版的 Chrome 瀏覽器77版之後,也增添了多項實用新功能,包括:於網址列的右側新增可快速操控不同分頁的媒體播放小按鈕(適用於電腦桌機版)、新增可分享網頁內容到用戶其他裝置端(手機版或電腦版皆適用),以及下載網頁內容可依據不同檔案格式類型進行快速瀏覽查看(適用於手機版)等等。

針對 Chrome 瀏覽器77 新版本增添的3項實用功能,相關操作與設定說明彙整如下:

一、新增「影音播放」小按鈕

電腦桌機版的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77新版之後,需重新啟動 Chrome 瀏覽器。這時,在網址列的右側會出現一個「播放按鈕」的小圖示。當用戶在開啟多個分頁上網的使用情況下,其中,若有使用到線上影音這類型的入口網站,如:YouTube、Spotify 或 LINE TV 等等,不論是聽音樂或播放影片,直接用滑鼠點選設置在網址列右側的播放按鈕後,即可快速顯示於各別分頁的播放縮圖介面,讓用戶直接就能快速操控音樂或影片的「暫停/繼續播放」、切換「上一首/下一首」等指令;不需另外開啟該分頁。

最新釋出的Chrome瀏覽器 77版本,網址列的右側新增「播放按鈕」圖示,點選後可隨時快速操控於其他分頁的影音播放介面。此功能適用於電腦桌機版Windows/macOS/Linux系統平台。(圖翻攝自電腦截圖畫面)

要補充說明的是,若電腦桌機的Chrome瀏覽器升級新版後,網址列的右側沒有出現「播放按鈕」小圖,則表示該功能預設值被設定為關閉狀態。請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並於搜尋欄位輸入「Global Media Controls」,點選該選項連結,即可把預設值改為「Enable」開啟狀態。

電腦版的Chrome瀏覽器,新增可一鍵快速操控分頁影音播放的新功能。升級新版後,透過手動方式,把預設值更改為開啟狀態。第一步: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第二步:於搜尋欄位輸入「Global Media Controls」,即可手動開啟該項新功能。(圖翻攝自電腦截圖畫面)

二、新增一鍵「分享至其他裝置」

以手機版為例,不論是使用 Android 或iPhone手機,把 Chrome App 更新到77新版之後,當用戶在使用手機瀏覽某一個網頁時,開啟功能選單列表的「分享」按鍵,會出現一個「傳送至你的裝置」選項。點選後,即可把該網頁網址同步分享到用戶的另一台硬體裝置上。這項功能的使用前提是,用戶於不同硬體裝置端所安裝的 Chrome 瀏覽器,皆需登入同一組的 Google 帳號,並需開啟同步處理功能。

手機版Chrome瀏覽器更新到77版本後,新增可一鍵分享「傳送到用戶其他裝置」的新功能。(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三、下載介面新增分類標籤

這項功能主要是針對手機版 Chrome 瀏覽器用戶的使用體驗需求,於下載介面所做的優化改善設計。開啟功能選單列表的「下載」按鍵,可以看到,新版的介面提供可依不同檔案格式的標籤分類選項,包括有:「影片、音訊、圖片、網頁、文件與其他」等類別,讓用戶透過手機螢幕,即可快速清楚地查看從Chrome瀏覽器所下載的檔案內容。

圖左為Chrome瀏覽器舊版的下載介面;圖右為經優化設計後的新版下載介面,加入下載檔案格式的標籤分類選項。(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Chrome 必學秘技!讓網頁一鍵變身桌面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