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新電腦、手機注意 WiFi 6 小貼紙!新一代規格讓網速不塞車

2019/09/17 12:0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CNET)

電腦、手機網速不夠力,或許不是網路問題,而是設備規格不足!今日(9/17) Wi-Fi 聯盟正式確立新一代 Wi-Fi 6 的認證標準,開放科技公司送交產品測試驗證。新規格速度比前一代快上 40%,且讓網路不再塞車!

儘管 Wi-Fi 聯盟才剛確定正式的認證標準,市面上卻早有大量聲稱支援 Wi-Fi 6 的筆電、手機、無線基地台,未來這些設備在通過標準測試後,都能獲得一張認證圖示,以保障消費者購買設備的基本性能。

消費者可藉由這張圖示來判定,設備是否支援 WiFi 6。(圖/翻攝 WiFi 聯盟)

基本上新一批的旗艦手機、高階電腦都會有 Wi-Fi 6 規格,目前首支獲得認證的機款正是三星的 Note 10,另外,iPhone 11、S10 也都支援。

Wi-Fi 6 相比前一代傳輸速度提升約 40%,乍看下進步不太顯著,其實新規格將重點放在於,幫助設備連線時更加省電,並且提高網路容量,當眾多用戶同時連結單一 WiFi 分享器,平均能獲得的速度將至少提升 4 倍,確保使用者網路不會大塞車。因此若不想跟其他人搶網路,購買有 Wi-Fi 6 規格的設備就能避免網速下滑。

除了個人用戶外,Wi-Fi 6 預計應用於數位學習、遠端技術、醫療與虛擬實境等領域,且能夠提供政府單位、電信商更好的 WiFi 支援。例如,人潮壅擠的火車站、體育館、商圈,若使用舊規格的 WiFi 分享器,消費者能體驗到的網速恐怕效果不佳,透過 Wi-Fi 6 就能有效解決這些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外型變扁、變短了?疑似蘋果第三代 AirPods 原型機諜照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