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XS、XR 成絕響!新款 iPhone 命名邏輯大改藏玄機

2019/09/11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 iPhone X 系列正式成絕響,在今日(11日)的發表會上,蘋果正式發表 iPhone 11 系列,改回數字命名,並且推出新的 Pro 命名邏輯。

好比 iPhone 6s,XS 可視為基於 X 機款的改版,但蘋果今年未延續 X 系列,而是改回數字,將過去一整年銷售最好、也最平價的 iPhone XR 定調為 iPhone 11,至於高階的 XS 則以 Pro 視為旗艦款。

蘋果在發表會上介紹 iPhone 11 Pro 時特別提到,這是他們首度於手機採用「Pro」的命名,表明是為了專業人士以及想要完美功能的用戶所設計的。功能介紹方面,彷彿在與 Xperia 1 的 Cinema Pro 較勁一般,蘋果 iPhone 11 Pro 的「FiLMic」、「Deep Fusion」等技術,要滿足導演等專業人士的需求。

至於 iPhone 11 今年售價與去年的 XR 相比,降價 2,000 元,售價壓在 24,900 元,,同時進一步將 XR 保留在架上,並降至 21,500 元。近兩三年 iPhone 售價瘋狂拉高後,現在則多出不少較為平價的選擇,似乎能預見蘋果不再執著於金字塔頂端客戶的策略。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相比以往,iPhone 是以 Plus 區分螢幕、電池大小,鮮少在功能上有太大的差異,但在今年的 iPhone 11 與 iPhone 11 Pro 卻在許多細節有所不同。從機身來看,Pro 多了霧面玻璃背蓋,邊框也升級為不鏽鋼。配件上也有所端倪,iPhone 11 Pro 直接給予 18W 的快充組,反之 iPhone 11 還是原本的 5W 豆腐頭。

螢幕與相機則是進一步拉開距離,iPhone 11 Pro 升級的 Super Retina XDR 螢幕,最高亮度來到 1200 nit,對比度達 200 萬比 1,與只有 LCD 的 iPhone 11 差距慎大。相機部分,iPhone 11 相比 Pro 版本,更是少了一顆長焦距鏡頭,只有廣角、超廣角兩顆主鏡頭。

有趣的是,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明年春季會發表一款平價 iPhone。如今 iPhone 改與類似於 MacBook 或是 iPad 的命名方式,在產品後面多添加 Pro 的字樣,也讓人好奇如果真有平價機款,有沒有可能跟著叫 iPhone Air 呢?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XS 超級比一比!2 張圖秒懂是否該升級

iPhone 11 罕見降價!一張表看今年新舊 iPhone 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