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 7 台 IFA 展最佳筆電!前三名由台灣雙A包辦

2019/09/09 14:22 文/記者黃肇祥

StudioBook One,打出世界最強筆電的稱號,為首款搭載 NVIDIA Quadro RTX 6000。 (圖/華碩提供)

今年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正式展開,除掀起一場筆電大戰,台灣兩大品牌華碩(Asus)、宏碁(Acer)互相較勁,Dell、雷蛇、聯想都有展出新電腦,外媒《AndroidAuthority》 評選 IFA 最佳筆電,沒想到前三名由台灣雙 A 包辦。

第一名由華碩 ROG 西風之神 Zephyrus S GX701 奪下,以破紀錄的螢幕刷新率獲得外媒青睞,是首款搭載 300Hz 螢幕刷新率的筆電,能帶來極為流暢的遊戲畫面表現,甚至比外接的電競螢幕還要強悍。主機規格則預計搭載 Intel 第 9 代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RTX 2080 顯示卡。

西風之神 GX701 整體設計沒有太多變化,卻在螢幕上大跳躍,一口氣來到 300Hz 刷新率(圖/華碩提供)

排名第二的同樣由華碩奪下,為 ProArt 的 StudioBook 筆電,是華碩針對創作者所推出的全新系列,其中作為招牌的自然是 StudioBook One,號稱現在最強的筆記型電腦,全球首款搭載 Quadro RTX 6000 顯示卡,更獲得一系列的螢幕色彩認證與調教,確保最頂尖的畫面表現與圖像處理能力。

ConceptD 9 具備獨特的翻轉螢幕設計,可方便圖像創作者自由調整。(圖/翻攝宏碁官網)

宏碁今年也出招!繼台北電腦展推出同樣主打創作者的 ConceptD 系列後,IFA 展加碼發表更旗艦級的 ConceptD Pro。最高規的 ConceptD 9 Pro 延續前代的翻轉螢幕,讓用戶自行調整角度,與原型的 ConceptD 9 相比,加入 Nvidia Quadro RTX 5000 顯示卡,大幅強化圖像處理效能,迎合更專業用戶的需求。

雷蛇 Blade Stealth 13 結合輕薄與效能。(圖/翻攝雷蛇官網)

緊跟在雙 A 後面的,排名第 4、5 名的則為兩款 Intel 首波「雅典娜」計畫的筆電,都具有輕薄、高續航的兩大特性,第四名的聯想 Yoga C940 續航力可達 17.5 小時,最大特色為得以變形平板、站立等不同使用模式,第五名的 Blade Stealth 13 則著重於效能、遊戲表現,換上 Intel Ice Lake 架構的第 10 代 Core 處理器,與 NVIDIA GeForce GTX 1650 GP 顯示卡,是能夠輕鬆帶著走的遊戲筆電。

至於第六、七名則分別為 Dell XPS 13 與 Acer Chromebook Spin 315,前者與舊版設計大致相同,主要升級內部的硬體規格,後者則為宏碁推出的平價電腦,搭載 Google 旗下的 Chrome OS。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 RTX 6000 顯卡、挑戰最強筆電!華碩搶攻創作者出大招

宏碁 IFA 展新筆電齊發!「馬殺雞」也成電競新品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