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表會在即!分析師卻直言:主角不再是 iPhone

2019/09/08 11:37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今年新一代iPhone系列手機將於台灣時間9/11正式發表,將搭載新版的iOS 13系統。(圖翻攝自PhoneArena)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下周(9/11)舉辦,眾所期待的新款 iPhone 即將正式亮相!然而,隨著智慧手機發展日漸成熟,蘋果遭遇更多競品的挑戰,iPhone 所帶來的驚奇似乎不如往年,就有分析師直言,現在發表會的主角不再是 iPhone,已經漸漸轉移。

據傳,今年蘋果發表會除了一定會登場的 iPhone 以外,還會有新款 Apple Watch、Apple TV,以及一款藍牙追蹤器,同時蘋果會進一步分享串流影音服務 Apple TV+、遊戲訂閱 Arcade 更多細節與內容。《金融時報》報導指出,iPhone 恐怕不是最重要的,儘管蘋果仍舊仰賴它,卻已經讓出主角的位置。

CCS Insight 分析師 Geoff Blaber 認為,iPhone 的硬體數量已經有一定規模,不見得還需要像往年那樣的「魔術」,真正的革新與差異性來自於蘋果其他領域,現在 iPhone 不再是核心主角,而是蘋果生態系的基石。

圖為 Apple Watch Series 4(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金融時報》點出,經過數年的打底,蘋果已經擁有超過 10 億的安裝基數,建立獨一無二的生態系統,而其中不必然只需要靠 iPhone 獲取利潤。

從銷售數據來看,據 Gartner 調查,蘋果 iPhone 上季銷售量下滑 14%,只有 3900 萬台,三星與其他競品反倒都持續成長,但在其他領域蘋果確實能夠勝出的。例如 Apple Watch、AirPods 皆佔據超過一半的市佔率,後續還有 Apple Card、Apple TV+、Arcade 等服務準備接力。

IHS Markit 分析師 Wayne Lam 表示,今年 iPhone 帶給粉絲的興奮感確實稍微弱了一些,但 iPhone 現在已經不是蘋果公司最重要的產品,市場對於蘋果不會過於看衰,因為他們有很多賺取收益的方式。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真的變綠了?配件商曝光 iPhone 11 渲染照驚見「2款」新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