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約會交友」服務正式上線!6 大特色助攻湊對

2019/09/06 09: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FB)

Facebook 稍早正式上線其約會交友服務「Dating」,讓用戶直接以現有的本人帳號參加交友配對,拓展生活圈。FB 並強調,該服務訴求「真實、長期的關係,而不是只有約會」,同時會直接內建在 Facebook 裡,但用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開啟並登入。

Facebook 的自家約會服務,並有 6 項主要特色:

1、強調隱私

用戶的其他臉書好友不會看到用戶在約會平台上的資料,或是否開始約會。配對的對象亦會是陌生人,不會是已加入好友的用戶,但配對的對象仍可能會是朋友的朋友。

當然,曾經被自己封鎖過的對象,也會被排除在配對名單外。

2、限定 18 歲以上用戶參與

且和市場上其他約會服務不同,FB 目前也沒有開設廣告,或是其他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進階功能。

3、用戶需要填寫約會檔案

因 FB 的約會服務會和用戶的主帳號內容有所區隔,用戶需要另外填寫一份檔案簡介,包括重設大頭照、理想對象的條件、自我介紹。檔案亦會要求回答一些問題,來強化配對的精準度,如是否有小孩、教育程度,或是「你認為完美的一天會是什麼樣子?」

用戶也可以綁定自己的 Instagram 帳戶,將裡面的貼文或照片移轉過來、充實個人頁面的內容。當然,FB 的貼文也能直接移轉過來。

4、主打配對精準度

和其他約會配對軟體不同,FB 的特色是擁有巨大的用戶行為數據和偏好預估,因此在約會服務中,FB 將針對雙方曾參與的活動、加入的社團、按讚留言的貼文類型、雙方的共同好友,來判斷兩人有沒有可能「志趣相投」。

特別的是,FB 也會以用戶附近的用戶作為主要的推薦對象,反過來,用戶也可以瀏覽 100 公里以內有哪些可以配對的對象。因此如果想談場「異國戀」,可能不太適用這項服務。

5、配對方式和 Tinder 不同

和一般約會方式配對不同,FB 的服務會一次列出所有「推薦配對」的對象,接著用戶可以不經對方同意和事先配對,就直接傳訊給對方──當然,對方可以選擇不回應,或是徑行封鎖,避免連續傳來的騷擾訊息。

此外,傳訊也只能透過文字,不能使用影片或圖片。

6、可以偷加「暗戀」清單

因 Facebook 上的用戶數眾多,有意開啟該服務的用戶也可能不少,因此 FB 也提供一項稱作「Secret Crush」的功能,用來整理並紀錄自己有興趣進一步認識的對象清單。不過出於隱私,該功能會如同「追蹤」一樣,讓對方同步知道自己已被加入關注清單。

(圖/FB)

至於 FB 約會服務首波上線的國家,則有 20 國,整體以美國、加拿大等美洲國家,以及菲律賓、新加坡、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為主。

台灣和香港、日本等地,目前則還沒有開放這一服務。有趣的是,所有歐洲國家也都沒有在首波名單之內,但整體預計會在明年第一季起陸續上線。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準備好了?外媒爆料 Pixel 4 旗艦新機已獲 FCC 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