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是 Android 手機?外媒:蘋果新 iPhone 最大的對手是果粉!

2019/09/02 14: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媒《Fast Company》認為,面對智慧手機用戶平均持有時間來到 33 個月,且旗艦手機的定價一再攀升,蘋果即將發表的新 iPhone 11 的主要對手,將不是來自三星、華為、小米等 Android 手機廠商的競爭,而是自家果粉。

《Fast Company》指出,其中一項因素,是用戶們愈來愈喜歡自己的「老手機」,包括果粉。許多舊 iPhone 的用戶,如 iPhone 7 使用者,也時常稱讚自己的 iPhone 仍然堪用順暢,同時又可升級至 iOS 12 甚至最新版的 iOS 13。

另一項因素,則是據調研機構 「Gartner」數據,消費者對於旗艦手機高價的包容力,似乎比以往更低。這除了讓高階手機需求放緩的速率快過中階和低階手機,也讓智慧手機的換機頻率逼近 3 年。

然而,透過定價更高的 iPhone 填補流失的出貨量,卻是蘋果近來的策略之一。這將讓似乎更傾向續用或入手舊款 iPhone 的果粉,成為新 iPhone 的主要挑戰。

此外,也有更多果粉關注起 2020 年版的 iPhone。這款 iPhone 預計將迎來全新設計,同時內建 5G。對比之下,2019 年的新款 iPhone 11 則更像是常規的效能升級。而一款堪用的舊機面對高價的新機,將讓消費者更願意再等一年。

不過《Fast Company》也認為,iPhone 11 最終的表現,仍得視蘋果在 9/11 發表會端出哪些「新菜」而定。在邀請函中,蘋果也以「By innovation only」作為註解。面對蘋果光環的流失和各家 Android 手機廠牌的掘起,今年的 iPhone 11 將擔起更多責任,面對美中貿易戰,和智慧手機市場衰退的情境。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Apple Watch 5 要來了!蘋果發出秋季邀請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