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貼心新功能!公車、腳踏車、共享、捷運導航全整合

2019/08/28 13: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Google Maps 是不少用戶生活中相當重要的工具,豐富的圖資除了讓人輕鬆找到需要的商店,也是很多人主要的導航工具。而近期,繼先前加入「預測班車擁擠」,以及公車、火車的時刻表後,Google 又宣佈了一項功能:將把公車、單車、共享汽車導航,全整合到一起。

聽起來有些複雜,但使用起來仍相當直覺:過去,Google Maps 上的大眾運輸系統選項除了公車、火車或捷運本身的路徑,就只會呈現步行的路線,讓用戶知道怎麼走到車站,而此次的更新,則是讓共享汽車、單車也加入前往車站的導航選項中,讓用戶知道怎麼用更快的方式抵達車站。

(圖/翻攝自 Google 部落格)

舉例來說,未來用戶若點按大眾運輸系統要從東區導航到台北車站,選項中除了步行至最近的捷運站,也會有騎腳踏車,或是搭乘 Uber 到車站再轉乘捷運的路徑可參考。Google Maps 同時會顯示 Uber 的費用和等待時間,方便用戶準備。

對於 YouBike 盛行的雙北來說,因騎乘 YouBike 再改搭捷運,應也是不少用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的方式,轉乘捷運前如果能看一下去哪裡騎 YouBike 也相當方便,但不清楚這項功能最終在台灣會如何實踐。

Google 也指出,這項新功能將在未來幾週在 Android、iOS 版 Google Maps 同步上線,首波並有 30 個國家,但 Google 並未詳述有哪些地區。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多款手機輻射量超過 FCC 安全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