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 iPhone 一步!傳蘋果新 iPad Pro 鏡頭將多出這一顆

2019/08/27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最新爆料稱,今年以旗艦級定位的第四代iPad Pro,將從單鏡頭改為採用矩型方正模組的三鏡頭;至於主流入門款的 iPad機型,則從單鏡頭升級為雙鏡頭。(圖翻攝自MacOtakara)

蘋果全力搶攻 AR 領域,或將先用 iPad Pro 開第一槍!據韓媒《The Elec》引述供應鏈消息,iPad Pro 將會搶先 iPhone 半年使用 ToF(飛時測距)鏡頭,預計明年 3 月推出

報導聲稱,蘋果供應商之一的韓國 Derkwoo Electronics,將替尚未發表的新款 iPad Pro 提供 3D 感應相機模組零件,量產時間預計在 2019 年底。該款 iPad 將於 2020 年 3 月正式推出。

有關 iPad 搭載 ToF 的傳聞一直都有,《彭博社》於今年一月就曾報導,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預測,蘋果會在 2019 年末、2020 年初,推出搭有 ToF 鏡頭的 iPad 可能性超過 50%。但也有相互矛盾的傳言,《彭博社》最新報告、日本部落客《Mac Otakara》爆料,都指出今年就會有新款 iPad Pro,兩者是否為同一款?目前仍不得而知。

ToF 技術透過雷射、LED 射出並反彈的時間,計算物體的深度,提高偵測環境的精準度。ToF 鏡頭預計能替 iPad Pro 帶來更好的 AR 效果,例如 3D 地圖、影像投影,甚至虛擬互動,得以精準判定周圍環境的 3D 深度,計算畫面、物體的位置,帶來更接近真實的視覺體驗。

據外媒傳聞,今年 iPhone 將首度換上三鏡頭模組,但卻沒有打算先用 ToF 鏡頭,可能仍會是以廣角、望遠、標準鏡頭的搭配為主。一般預計蘋果在 2020 年款的 iPhone 才會用上 ToF 鏡頭。

《你可能還想看...》

傳新一代 iPad Pro 將改搭「3鏡頭」設計?外媒曝三大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