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規格根本沒啥人在意!調查發現:多數人換手機最在乎的是「這個」

2019/08/23 08: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美國虛擬電信商(MVNO)「Ting」公佈的一項調查,曾被 Google、三星大肆嘲諷的取消 3.5mm 耳機孔風潮,其實對多數美國手機用戶來說並沒有太多人在意,就連螢幕品質或通常由旗艦機專享的「獨特新功能」,真的有興趣的用戶也不多,可能讓一般 3C 愛好者有些吃驚。

Ting 的報告並一共有超過 3,600 名用戶參與,同時也區分了男性、女性,以及 18 ~ 24 歲的年輕人和 56 ~ 64 歲的中年者。

其中,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用戶,入手新機時最重視的項目都是「價格」,約有 35% 的受訪者認同;第二(30%)認同的購機因素,則是手機的作業系統,這個題目也說明手機是iPhone 還是 Android 系統,對許多人來說仍是重點。

多數 3C 愛好者較為關注的效能(如處理器的規格、記憶體大小),則只排到第三,在 3,600 名用戶中只有 14% 將其視為前三重要的挑機理由。

若細看各個項目,還有一些對不少人來說覺得重要的購機理由,像是:是否 3.5mm 耳機孔、螢幕水準、電池續航,以及是否有獨特的新功能,從結果看來關注的人並不多,依序只有不到 1%、5%、4% 和 2% 的用戶特別在意,顯示這些並非普羅大眾購機時主要考慮的因素。

有趣的是,Tind 的報告亦指出男女購機理由的差異。雖然不論男女都認為價格是購機首要考量的項目,但男性第二重視的挑機理由為效能,第三則是儲存空間;而女性第二重視的項目則是作業系統,第三是相機水準,和男性完全不同。

在 Ting 的報告中,亦有近五成的 47% 受訪者,會使用手機長達 3 ~ 5 年,比一般調研預估的 2 ~ 3 年更久,且有 23% 會直到手機壞掉或受損才真正換機;32% 的用戶則指出,自己會在覺得手機沒有以前那麼好用的時候選擇換機,僅有 10% 的用戶會因為被新機「燒到」,而花錢入手新手機。

有趣的是,也有 18% 的用戶會在覺得自己手機過時的時候選擇換機。

報告亦指出,男性使用 iPhone 比例為 31%,略少於女性的 42%;另外,有 22% 的 iPhone 用戶,是從 Android 跳槽過來,反之僅有 6% 的 Android 手機用戶,是從 iPhone 跳過去,顯示蘋果儘管因出貨下滑、影響力不若當年,但仍保持著一定的品牌忠誠度和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實測:多款手機輻射量超過 FCC 安全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