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今年將狂開 8 家實體門市!但引進新款家電仍有挑戰

2019/08/22 15:37 文/記者黃敬淳

小米今(22日)透露,將在今年底前開幕 5 家新門市,包括台北、苗栗、台中、台南、屏東都有新實體店亮相,同時會有 3 家新門市專櫃選擇與新光三越法雅客合作,等同趕在 2019 年底,將在台「生出」8 家新店。

儘管新開幕的門市全都採用「小米專賣店」等級,而非更高階的「小米之家」,但對照目前小米在全台僅有 11 家門市,在不到半年內開幕 8 間實體店,進展之快可見一般。

小米台灣總經理羅燕也透露,目前實體店門和電商部份,已各佔台灣 50% 營收來源,但新門市開幕後,營收比例會如何變動,還仍待觀察。

產品部份,羅燕則坦言,雖然年底前仍會陸續引進更多小米物聯網或家電相關新品,但因台灣仍有認證和本土化等難題,如需要搭建海外伺服器,或調整軟體細節,導致引進前會需要更多時間;其中的一些產品,甚至面臨持續無法引入的狀態。

此外,因部份產品來自小米和米家體系的生態鏈公司,且這些品項對於這些公司來說也是自家新品,因此初期多選擇會專注在中國市場。但羅燕也透露,未來的新款小米物聯網裝置,大多都會支援蘋果 HomeKit 平台,讓果粉也有更多智慧家居選擇。

至於小米手機部份,羅燕則表示小米手機售出的平均單價,隨著今年台灣用戶對小米品牌的認知提高,已有提高的現象,顯示台灣用戶不再只以平價的紅米手機為主,而是也會考慮售價更高的小米手機系列。不過,未來定價超過萬元的紅米手機在引入時,能否吸引台灣用戶入手,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快把這天圈起來!iOS 13測試版洩密新款 iPhone 發表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