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今秋推出新聞服務!依然免費、主打人工編輯成特色

2019/08/21 12: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 / 路透社)

近來,不再打開 App、網站或電視台,只靠 Facebook 動態時報推薦,成為不少用戶主要的新聞閱覽方式。不過,常有各方勢力刻意「帶風向」,或是假消息流竄,也是 FB 平台為人詬病的地方。今年 6 月,FB 也在台上線「假新聞」的查核機制,以進一步防範類似事件。

而為了降低假新聞的風險、確保高品質的內容能穩定出現在 FB 平台,今年 4 月,Facebook CEO 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亦公開表示,FB 有意推出一個新的新聞欄位,藉此建立一個商業模式來支持好的新聞內容。而據《紐約時報》消息,Facebook 的相關服務將稱為「News Tab」(新聞分頁,暫稱),預計會在稍後的秋季上線。

與蘋果的 Apple News+ 不同,News Tab 將延續 FB 的免費特色,不向用戶收費,同時會向新聞出版者支付費用,換取上架權。News Tab 亦會與目前用戶最常待著的動態時報分開,如同 Facebook Watch 影片服務,有一個獨自的區塊。

雖然 FB News Tab 免費的部份和蘋果 Apple News+ 不同,但更多地依靠人工編輯、記者來推薦新聞,成了兩者的共通點。Facebook 並已開始招聘一些資深的媒體人來組成團隊。FB 也透露,News Tab 中將有多個分頁,其中就有「Top News」(頭條新聞)這個頁面。這個分類也會最著重由人工來完成編輯和選薦工作。

雖然 News Tab 的其他部份文章,則還是會如同動態時報,交給演算法並依用戶的閱讀紀錄、偏好,來決定會呈現哪些文章,但仍會有人工編輯來檢查真實性。

至於「News Tab」初步的來源,目前則以美國大報為主,如知名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選在今年年底前就要上線,亦有維護 FB 平台新聞可靠性的意圖,避免 2020 美國總統大選,再重蹈 2016 年出現一系列假新聞或假帳號影響輿論的覆轍。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快把這天圈起來!iOS 13測試版洩密新款 iPhone 發表日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