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化敵為友!微軟竟替 Google 升級了 Chrome 瀏覽器

2019/08/19 11: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問題,現在不只有 Google 能解決,連微軟都能出手!受惠於 Chromium 開源的特性,近期 Google 正式採納由微軟提出的開發建議,將使用昔日勁敵想出的省電解方。

Google 於 Chrome Canary 推出最新的實驗功能,禁止部分媒體緩存進入硬碟,以達到減少功耗、省電的目的。有趣的是,這項功能並非由 Google 自行想出來的,而是由微軟工程師 Shawn Pickett 所提出。這將是微軟放棄採用自有的 EdgeHTML 引擎,徹底投奔 Chromium 後,第一個被 Google 採納的重大升級。

Shawn Pickett 在 Chromium 平台的修改建議寫道,「每當播放媒體內容時,都會被寫入硬碟緩存導致處理器增加耗能,進而使系統無法進入低功耗模式。」所以,微軟提出的方案是,避免特定媒體內容的緩存進入硬碟,藉此降低 Chrome 所帶來的耗能。

儘管 Edge 過去市佔率偏低,但在效能、省電方面一直是微軟的招牌強項,隨著他們正式擁抱 Google 旗下的 Chromium 架構,可以預期 Chrome 瀏覽器會獲得龐大的開發者資源,得以擁有更多優化、功能推出。

Chrome 獲得微軟的協助,不難想像未來將能持續站穩市場市佔率,至於微軟則在先前的聲明中表示,將採用差異化服務打出一片天,有可能將 Office 工具視為重點核心。兩強亦敵亦友的互相協力,也難怪 Firefox 母公司 Mozilla 執行長 Chris Beard 先前大罵,這是壟斷,將造成 Google 獨強的局面。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複製了 Google 瀏覽器?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