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最狂!32 核心三代 AMD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跑分出爐

2019/08/16 14: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World)

眾所皆知,中央處理器(CPU)核心數越多,帶來的效能提升將更顯著,而目前主流的 PC 市場上大多數的消費級處理器大多具備 6~18 個核心,但這樣的限制卻在去年 AMD(超微)發售的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旗艦處理器給打破,因為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消費級的 CPU 能來到 32 核心。

伴隨超高核心與雙倍線程(64)的優勢,去年採用 12nm 工藝製程的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在先前的跑分出現非常驚人的數據,這也促使多數的消費者相當期待今年採用 7nm 工藝的第三代 Ryzen,能夠帶來怎樣的頂尖效能。

(圖片來源/Wccftech)

而據外媒《Wccftech》消息,雖然 AMD 官方尚未宣布第三代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但一款代號為 Sharkstooth 的 AMD 工程樣品的 CPU 卻悄悄出現在《Geekbench》跑分上,從最初始的跑分來看,第三代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實測數據確實相當驚人。

從《Geekbench》得到的跑分成績來看,這款 CPU 的基本核心數與二代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ㄧ樣,擁有 32 核心 64 線程,基本時脈則是 3.60 GHz(最高時脈未知),具備 144 MB 的 L3+L2 DDR4 快取記憶體。

該處理器在《Geekbench》共獲得 5677 單核心跑分,多核心則來到驚人的 94772 分,對比上一代 Ryzen Threadripper 2990WX 相比(單核心約 5300 分、多核心約 70,000 分),單核心效能增加了約 5~7%,而多核心則是大幅增加了 35%。

(圖片來源/Wccftech)

雖然目前尚無法證實這款代號 Sharkstooth 的處理器就是第三代 Threadripper,但依據現有的跑分數據加上 AMD 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已經在今年(2019)五月證實三代 Ryzen 會有 Threadripper 處理器的消息,可以估計 AMD Ryzen Threadripper 3000 系列將在多核心效能上帶來巨大的成長,同時也有消息透露 AMD 可能在兩年內推出高達 64 核心的消費級處理器。

目前,AMD 上線的產品仍只有基於 Zen 2 架構的二代 EPYC 產品有 64 核心、128 線程、128 PCIe 通道這樣的規格,但 EPYC 平台的定位是伺服器與工作站級別的,一般消費者較難取得,加上 TDP 功耗較低,因此最高時脈僅為 3.35 GHz。反之 Threadripper 平台擁有較高的 TDP 公好,所以外媒預估基於 7nm 製程的三代 Threadripper 有望輕鬆突破最高 4 GHz 的時脈。

(圖片來源/Wccftech)

除了效能方面的提升,依照過往 AMD 的定價習慣,三代 Ryzen Threadripper 處理器有望比二代更便宜,過去 Ryzen Threadripper 1950X 升級至 2950X,價格下調了約 200 美元,外媒估計這次的三代 Ryzen Threadripper 定價可能落在 1200 美元(約新台幣 37,500 元)左右,在微工作站與小型伺服器市場亦保持比對手 Intel(英特爾)Core-X 系列便宜。

【你可能還想看】
 AMD 藏招!內部員工爆:「Nvidia 殺手」顯卡開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