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傳耗電異常災情!外媒曝可能原因與它有關

2019/08/14 11: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Pixabay)

你手上的 Android 手機最近有出現耗電量似乎變得越來越快的異常情況?問題很可能不是出在你的手機,而是近期釋出更新版的「Google Play服務」應用App 疑似出現錯誤的Bug漏洞,導致手機受到影響衍生耗電量異常的問題。

外媒 AndroidPolice 報導表示,近日許多來自使用各種 Android 裝置的用戶們紛紛於推特上發文抱怨,稱手機電池耗電量無故出現嚴重耗損的異常情形。透過查看手機的電池用量使用情況,發現「Google Play服務」應用程式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 18.3.82版,該應用的耗電量竟然比大多數應用程式要來得多,是造成手機裝置耗電異常的主因。

「Google Play服務」應用程式近期釋出更新版本 18.3.82版,遭國外多數Android 用戶反映,手機無故出現耗電量異常情形。(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外媒依此推估,耗電異常問題很可能是與「Google Play服務」應用的更新版本存有錯誤Bug漏洞有關,目前尚不清楚該漏洞是否會對所有使用 Android 設備裝置造成影響、或僅限於某些特定設備。若用戶使用的Android手機裝置「Google Play服務」已更新至 18.3.82版後,可留意手機近日的耗電量是否也有遇到類似的問題。

若用戶裝置尚未安裝「Google Play服務」18.3.82版,建議在 Google尚未宣佈「Google Play服務」漏洞問題已完成修復之前,近期內暫時先不要進行手機系統更新。

「Google Play服務」應用程式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 18.3.82版。(圖翻攝自手機截圖畫面)

至於要如何查看Android手機裝置的「Google Play服務」應用是否已更新升級為 18.3.82版本?操作步驟方式,先開啟手機的「設定」選單,點選「應用程式」後,並於頂端的搜尋框內輸入「Google Play服務」,在該應用程式資訊頁面的最底端,會顯示目前裝置所安裝的版本號。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耗電越來越快?提升電池續航力 6 招省電撇步學起來

手機出現這 5 個異常狀況,可能是遭惡意軟體入侵的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