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攝影師小心!單眼相機也會被駭客勒索

2019/08/14 15: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Gear)

手機、電腦被駭在這個資訊時代可謂見怪不怪,可否想過連相機都可能被駭。外媒《Mashabel》報導,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 DEF CON 駭客大會,一位安全研究人員 Eyal Itkin 證實,數位相機的安全性備受質疑,駭客能輕輕鬆鬆地透過勒索軟體來控制數位相機,並向用戶勒索「照片贖金」,如果用戶拒絕支付,將無法取回辛苦拍的照片。

(圖片來源/Mashable)

Eyal Itkin 表示 Canon EOS 80D 是目前被發現有遭受駭客攻擊的案例,但 Eyal Itkin 同時也指出不只是 EOS 80D,其實所有的數位相機,尤其是具備 Wi-Fi、藍牙連接功能的都有被駭的危險。

Eyal Itkin 警告,如果平時沒有在數位相機上使用 Wi-Fi 網路或是藍牙的習慣,盡量確保它們是關閉的,而且在相機連接手機或是電腦時,別隨意點擊可疑的連結或是允許軟體安裝,才能最大化保護辛苦拍攝的照片。

(圖片來源/Mashable)

此外,盡量更新系統。以 Canon EOS 80D 為例,Eyal Itkin 很快到向 Canon 公司通報他所發現的安全漏洞,而 Canon 也很快發佈安全修補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發表「1 億畫素」感光元件!首發卻非自家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