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媲美單眼相機!Google 高層意外曝光 Pixel 4 超強實拍照片...

2019/08/12 10:07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 先前自行曝光的 Pixel 4 設計圖。(圖/翻攝 Google 推特)

延續前一代 Pixel 3 的聲勢,Google 即將於 10 月登場的新旗艦手機 Pixel 4,被視為年度最強拍照手機的候選人,到底有哪些功能?也讓外界一直很好奇!沒想到新機還沒上市,Google 高層一張照片倒搶先揭露媲美單眼相機的黑科技。

Google 設計總監 Claude Zellweger 在個人 Instagram 帳號,貼出一張Google 設計中心的照片,以光和陰影為構圖核心。乍看平凡無奇,Zellweger 卻私下透露照片是 20 倍的變焦,並且是由 Pixel 手機拍攝。但 Pixel 3 的數位變焦,根本無法達到 20 倍的距離,似乎拐了彎暗示這是 Pixel 4 的新功能?

(圖/翻攝 Claude Zellweger IG)

即便是以相機為賣點的 Oppo、華為,無損變焦極限約落在 10 倍而已,若 Claude Zellweger 拍攝的工具真的是 Pixel 4,20 倍無損變焦將會一舉成為業界標竿。對比高階單眼相機搭配相對應鏡頭可達 40、60 倍,甚至破百的光學變焦,20 倍又是數位變焦,成品恐怕還是與傳統相機有非常大的差距,卻足以替手機拍照添加更多可能性。

Google 於 Pixel 3 採用 Super Res Zoom 技術,以數位變焦來挑戰光學變焦的品質,透過 AI 重建、修補照片失去的細節,來完成無損的兩倍變焦。Pixel 4 更上一層樓的秘密仍不得而知。據上週外媒《9to5Google》爆料,Pixel 4  將搭載 1200 萬畫素、1600 萬畫素長焦鏡頭,還會有一款類似於 DSLR 單眼相機的配件。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