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Switch 升級秘密曝光!實機拆解發現任天堂在這下功夫

2019/08/06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Switch Lite 將於九月上市。(圖/翻攝任天堂官網)

任天堂於上月推出兩款新型 Switch 遊戲主機,分別是基於初代設計的電量強化版,以及主打攜帶性的 Switch Lite,效能方面都沒有提升,卻增加了續航力,任天堂到底怎麼做到的呢?近期美國 FCC 認證文件就釋出,兩款 Switch 的實機拆解照片!

據任天堂官方資料,電量強化的 Switch 續航將從 2.5-6.5 小時,大幅提升至 4.5 - 9.0 小時。 Switch Lite 則有 3-7 小時,兩者都明顯優於原版 Switch 的 2.5 - 6.5 小時。有趣的是,據《The Verge》報導,FCC 拆解照片說明 Switch 的電池容量沒有任何改變,都是 16Wh,Switch Lite 甚至更小只有 13Wh。

由上至下分別為 Switch、新版 Switch(2019)、Switch Lite,電池容量唯有掌機版徹底縮減,其餘不變。(圖/翻攝 The Verge)

由上至下分別為 Switch、新版 Switch(2019)、Switch Lite,主機板的代號有所不同。(圖/翻攝 The Verge)

任天堂沒有選擇對電池動刀,轉用更節約耗能的處理器。證據可從主機板的命名發現,任天堂習慣使用北歐神話作為代號,原版 Switch 為奧丁(ODIN),新版的則為 MODIN,多添加一個 M 字,說明是基於原先 Tegra X1 晶片的改良版。就有外媒猜測,升級版的晶片的製程從原先 20nm 改為 12nm 或 16nm,因此才能有更優異的續航表現。

至於掌機版的 Switch Lite 則是以瓦利(VALI)為代號,在北歐神話內是奧丁的兒子,似乎也解釋 Switch、Switch Lite 兩者之間的關係。由於 Switch Lite 縮減了螢幕尺寸,同時移除可拆式 Joy-Con,即便不更換處理晶片,機身設計本身就會擁有更持久的續航力。

透過 FCC 拆解照片,目前僅證明任天堂新款 Switch 升級秘密,至於改良版的 Tegra X1 是否帶來其他效能提升,或許仍待專業的拆解團隊在上市後公開相關報告。

《你可能還想看...》

新 Switch 只排第六!任天堂掌機續航第一名是 30 年前的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