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震撼!Google 新服務擬 150 元暢玩「付費 App」

2019/08/05 14: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因應蘋果將推出「Apple Arcade」訂閱服務,讓蘋果用戶以一定月費,在所有蘋果平台上暢玩上百種付費和獨家手遊,Google 稍早也開始測試一項新服務「Google Play Pass」,擬以 4.99 美元月費、約合台幣 155 元,一次暢玩 Play Store 上的數百種付費手遊。

與蘋果方案不同的是,Apple Arcade 依目前資訊,將從 iOS App Store 挑選一些付費手遊,同時和一些遊戲工作室另外獨家打造只會在 Apple Arcade 上架的遊戲,和 App Store 生態之間相對獨立,但 Google 的「Play Pass」除了數量更多,整體相對奠基在 Play Store 上的既有基礎,同時也包含一些 Play Store 上的非手遊類型的付費 App,有望與蘋果一同帶動整個行動開發生態往訂閱制發展。

(圖/翻攝自 Android Police)

在流出的 Play Pass 說明頁面中,Google 也強調 Play Pass 不會內建廣告,就連 App 內購買也可以直接解鎖取用,同時也和「Apple Arcade」一樣,訂閱後可以讓所有家庭成員都能共享。有加入 Play Pass 的開發商,其 App 則會在標價以外,再顯示「用 Google Play Pass 可免費體驗」的字樣。

如果擔心對 Play Pass 提供的 App 不夠滿意,Google 也有提供 10 天的試用期,但是因這項服務仍在測試階段,最終的方案與細節仍待發展。

實際上早在去年,Google 就傳出已備有這項方案,但直至現在才正式開始測試。

Google 或許也得面臨一項挑戰:不少調研皆指出,iPhone 的用戶相比 Android 用戶,更傾向在 App 上花錢。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 ROG Phone 2 中國首賣僅 73 秒破萬台! 官方為缺貨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