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小算盤」首度重大更新!微軟增添 2大實用功能

2019/08/03 13:45 文/記者劉惠琴

問世已有34年的微軟小算盤,首度迎來重大更新,將增添兩大新功能!(圖翻攝自ZDNET)

微軟作業系統內建的「小算盤」(Calculator)工具軟體,自1985年預載於Windows 1.0版系統以來,至今問世已有34年,近期終於將迎來用戶久等多年的兩大新功能了!

據外媒《MSPoweruser》的報導,負責微軟記事本與小算盤的高階產品經理 Dave Grochocki,近日於他個人推特上傳一段有關新版「小算盤」的Demo展示影片,並透露此次增添的兩個實用功能,其一,是將讓用戶可把小算盤工具切換為「視窗置頂」顯示模式;其二,則是可支援一鍵快速縮放功能的「迷你顯示」模式。堪稱是歷年以來首次重大更新的新版「小算盤」工具軟體,預計將於近期內釋出,讓用戶可盡快更新使用。

微軟小算盤新增「縮放」的功能圖示按鈕,點選後,即可切換成迷你版的顯示模式。(圖翻攝自Dave Grochocki 推特影片)

從這段簡短的展示影片中,可看到在微軟作業系統開啟「小算盤」工具軟體後,透過內建的「視窗置頂」模式,可把小算盤固定放置在其他應用程式的最上層,不會被覆蓋;此外,新增「縮放」的功能圖示按鈕,點選後,即可把小算盤切換成迷你版的顯示模式,放置在桌面上的任一角落。
對於日常處理文書工作經常需使用小算盤功能的微軟用戶來說,將更能得心應手,提升工作效率。

日前這則展示影片於推特曝光後,已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迴響,紛紛回文表示:「用戶多年的心聲微軟這次終於聽見了!」、「太實用了!」。

需注意的是,據外媒《Zdnet》報導表示,新版小算盤增添的「視窗置頂」功能,很可能僅限於使用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用戶獨享。

你可能也想

微軟暴雷了!Win 10「開始功能表」新設計意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