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研機構殘酷預告:今年下半年新手機沒啥好換!

2019/08/03 07: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調研機構「Gartner」稍早發表預測,推估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總數將為 15 億支,較去年下滑 2.5%,仍維持緩步下滑的疲軟情形。不過,因 2020 年 5G 新機開始出貨,加上 iPhone 也會跟進 5G 技術,Gartner 認為 2020 年智慧手機有望重新迎來成長。

有趣的是,Gartner 研究副總裁 Annette Zimmermann 也直言,2019 年下半年的手機需求將比上半年更低迷,原因是入門、中階和旗艦機型,都沒有太明顯的升級好處,因此會讓用戶換機週期進一步拉長。

至於讓今年整體手機出貨下跌的原因,則還有華為因美中貿易戰禁令,無法取得美國供應商技術導致出貨下跌。華為被禁,也將讓其他品牌在西歐市場有更多機會,目前華為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亦已遭遇極大挑戰。

Gartner 也提到,一些高階手機市場像日本、西歐、北美,都預計在 2019 年將有 6.5%、5.3% 和 4.4% 的銷量下滑。這三個區域預估也是 2019 年手機銷量下跌最大的地區,原因包括高階手機供過於求,且在手機的平均售價較高的情況下,新機仍缺乏新用途或明顯更好的體驗來鼓勵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 ROG Phone 2 中國首賣僅 73 秒破萬台! 官方為缺貨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