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必學秘技!讓網頁一鍵變身桌面 App

2019/07/31 15: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ndroid Police)

透過 Google Chrome 網頁瀏覽器,可用 Gmail 收取信件,或是在 Google Maps 查詢地圖、滑滑社群媒體以及相關網站。要完成上述工作,開啟 Chrome 都是第一部,還得輸入網址、點擊書籤,其實有一項秘密功能可以將網頁轉換為應用程式,免於上述繁雜的步驟。

以 Google Maps 為例,首先以 Chrome 開啟網站,接著點選右上角的功能表選單,找到「更多工具」-「建立捷徑」,記得把「在視窗開啟」選項打勾,若沒有做該步驟,最後完成品就只是一般的網頁捷徑,會用完整的 Chrome 開啟,而非獨立 App 的方式。

點開設定功能表,找到「更多工具」-「建立捷徑」。(圖/程式內截圖)

記得將「在視窗開啟」的選項打勾,否則就只會是一般的網頁捷徑,會使用完整的 Chrome 開啟。(圖/程式內截圖)

完成上述步驟後,電腦桌面會自動新增 Google Maps App 捷徑,雙擊會以獨立視窗啟動,而非只是單純的網頁捷徑。所以,上方不會出現書籤、網址列等等資訊,讓你可以專注眼前的工作。

從 Google 旗下的相關服務到一般網頁都可以比照辦理。(圖/程式內截圖)

功能正式名稱為漸進式網絡應用程式(PWA),絕大多數的網站都支援,可藉由上述步驟進行 App 化。例如,記者可以將 Gmail 設置為應用程式,若想要收信時,就不用再開啟 Chrome 輸入網址,獨立視窗切換的速度也方便用戶透過快捷徑、電腦手勢進行切換,對於講求效率的工作者來說,可說是相當方便的功能。

部分網頁會自動偵測,詢問用戶是否要安裝。(圖/程式內截圖)

事實上,PWA 功能 Google 早在 2018 年就推出,卻始終沒作為強打,今日(7/31)推出的 Chrome 76 版本,就有特別替 PWA 應用程式進行優化,若網站支援安裝 PWA,則會在網址列旁邊跳出圖示。然而,記者實測部分網站,僅發現 Pinterest、推特會跳出通知,即便是 Google 自家網頁都仍得手動加入。

微軟以 Chromium 為架構重新設計的 Edge,就有特別做出 App 欄位,專門用來設置 PWA,使用相對於 Google Chrome 更加直覺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一鍵刪除廣告!Google Chrome 新測試功能讓你專心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