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 iPhone 賭在「AR」技術?兩項技術升級是關鍵

2019/07/30 11:09 文/記者黃肇祥

ToF 鏡頭也曾被視為 Face ID 的替代品,但若選擇裝在後相機,就會有其他應用了。(圖/路透)

為全力搶攻 AR 領域,據傳蘋果將積極投入 ToF 相機的技術開發,今日(7/30)外媒《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蘋果將於 2020 年的 iPhone,於後鏡頭加入  ToF 鏡頭,預計能強化 AR 應用與人像拍攝。

郭明錤預測,2020 年 iPhone 共有三款機型,全部都會維持現有的 Face ID 模組,其中兩款,會在後置相機加入 ToF 鏡頭。 同時,iPhone 前後鏡頭都會獲得 VCSEL 元件升級。郭明錤表示,ToF 鏡頭可強化拍照成品,並且大幅改善 AR 的相關應用,蘋果、華為兩者被視為在 5G、ToF 技術上最積極的品牌。

據郭明錤的說法,蘋果原先有計劃在今年就引入  ToF 鏡頭,礙於完整的 AR 體驗,仍需要有 5G 網路搭配,最後作罷。然而,買下 Intel 手機晶片部門後,iPhone 將於 2020 年全面支援 5G 網路,或許就是 ToF 鏡頭登場的好時機。郭明錤認為,蘋果或將帶來「具革命性的 AR 體驗」。

外媒《The Verge》分析,ToF 鏡頭可以即時追蹤實際空間的狀況,允許 iPhone 瞬間掃描所屬的空間,創造精準的 3D 渲染畫面,並且結合手機內的 AR 功能,創造更加真實的體驗功能。

ToF 正式名稱為飛時測距感測(Time of Flight),藉由發射 LED、雷射至物體,依據光線反射回來的時間,來建構場景的 3D 畫面。這項技術被引入手機並非蘋果獨創,今年就已經有許多手機品牌率先採用,例如三星 S10 5G 版本就獨家搭載 ToF 鏡頭,呈現比其他型號更優異的景深效果;LG G8 則使用 ToF 鏡頭實現浮空手勢操作的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明年 iPhone 網速大升級?分析師列 3 大關鍵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