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評 5 款最佳學生筆電!華碩 ZenBook 入選、Dell 入榜兩款成贏家

2019/07/29 13: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MacBook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暑假進入下半場,大學新鮮人也到了得準備新電腦、迎向新生活的時間點。國外科技網站《Engadget》挑選了 5 款最適合高中生和大學生的筆電,可供有移動需求、不喜歡使用桌上型電腦的用戶參考。

《Engadget》選出的第一款是蘋果甫改版降價的 13 吋 MacBook Pro。目前的 MacBook Pro 除全面搭載 Touch Bar(觸控列)和 Touch ID 指紋感測,也加入了其他蘋果裝置已普及的 TrueTone 原彩螢幕。儘管蘋果仍有更入門、且同樣剛改款的 MacBook Air 可選,但《Engadget》認為只差約台幣 6,000 元,值得加價換更好的處理器和螢幕水準。

新款 MacBook Pro 的在台定價則是 42,900 元起,不過此版本 SSD 容量僅有偏小的 128GB。

第二款推薦機型則是華碩的 ZenBook S13,原因包括 ZenBook S13 既有便攜性(僅 1.1 公斤),又能應付一些遊戲機需求,具備了 NVIDIA MX150  獨立顯卡,頗適合想在下課後打打電玩的大學生。13.9 吋也比一般的 13 吋筆電大一些,同時還能具備 12.5 小時長續航。

其 8GB 記憶體、512GB SSD 的版本,在台定價則是 4.5 萬元上下,同時可享兩年保固。

Dell 則有兩款筆電被推薦,是品項最多的品牌,產品包括以窄邊框聞名的 XPS 13 2019 年版,以及 XPS 13 二合一版本。其中,XPS 13 2019 年版主打 12.5 小時續航、杜比音響、HDR 螢幕,同時也是《Engadget》最為推薦的機型,被認為是 13 吋筆電中的最佳產品。

XPS 13吋二合一版本則加入了一些變形的功能,螢幕和鍵盤機身可彼此旋轉,同時有著 16:10 比例的 13.4 吋螢幕,在整體設計元素也更具金屬感。

不過,目前兩台新款的 XPS 13 吋版本,都還仍未在台灣市場上市。

最後一款被推薦的機型,則是由微軟自行打造的 Surface Laptop 2。其定位一開始便被定義在學生和輕量用戶族群,和蘋果的 MacBook Air 類似,具備了精緻的外觀和鍵盤設計,以及偏大的 13.5 吋螢幕,在外型設計上可說是蘋果筆電以外的代表作。

相比 MacBook Air,Surface Laptop 2 也有一些硬體優勢,包括更久的 16 小時續航和更好打的鍵盤。其 8GB 記憶體、SSD 256GB 和 Intel Core 八代 i5 版本的在台定價,則是 4.2 萬元上下。因螢幕具備觸控功能,用戶也可以入手微軟的觸控筆 Surface Pen,做一些簡單的手寫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Engadget》選出的產品在 13 吋筆電中確實沒有太多問題,功能與規格都是上選,不過全數價位偏高,即使挑選入門版本,要價都在台幣 4 萬元以上,CP 值遠不及自組的桌上型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讚華碩新旗艦機 ROG Phone 2 :瘋狂的另一個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