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機評測榜單最強的中階手機是它!DxOMark 排名僅次於 Pixel 3、iPhone XR

2019/07/24 16: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3a 系列,主相機搭載與自家Pixel 3 系列旗艦機款同等級的1220萬畫素單顆鏡頭。(圖翻攝自Google官網)

售價比旗艦機便宜一半、相機拍照性能卻有不遜於旗艦機款的表現,讓 Google 今年五月推出的兩款中階手機,分別為:螢幕5.6吋的 Pixel 3a(售價1.45萬元)、與螢幕 6吋的Pixel 3a XL(售價1.7萬元),成為近來熱門討論的人氣話題機款。

鎖定中階價位市場的 Google Pixel 3a 系列,主相機搭載與自家Pixel 3 系列旗艦機款同等級的1220萬畫素單顆鏡頭、具備F1.8光圈、內建OIS光學防手震等規格配置。相較於今年市面上多數的中階機款紛紛採用雙鏡頭、多顆鏡頭,仍堅守單顆主相機鏡頭的 Google Pixel 3a,到底相機實際拍攝的畫質如何?有何優、缺點?

據知名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公布最新出爐的相機實測報告,綜合主相機在拍照、錄影各項目的實測結果,給了 Google Pixel 3a 高達100分的成績,排名與分數都僅次於自家旗艦機款 Google Pixel 3(獲DxO Mark 評測成績100分)、與蘋果 iPhone XR(獲DxOMark 評測成績100分);成為目前 DxOMark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榜單20強之中,唯一上榜的中階機款。

Google Pixel 3a 綜合相機錄影的整體評測成績獲得100分。(圖翻攝自DxOMark)

在靜態相機實測的各項目部分,主相機擁單顆鏡頭的 Google Pixel 3a 獲得100分的評分,與自家旗艦機款 Pixel 3 同分。就相機評測的各別項目作進一步比較,可以清楚地瞭解到 Pixel 3a 的相機拍攝品質,基本上在大多數的測試條件情況,與旗艦機款 Pixel 3 的差異並沒有太大,兩款手機都同樣具備的共同優點包括有:準確的曝光效果、明亮鮮豔的色彩飽和度與白平衡、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能力、優異的雜訊抑制效果,以及在開啟閃光燈拍攝下呈現出的畫面細節與明暗部也很清晰。

Google Pixel 3a 綜合相機錄影的整體評測成績獲得100分。(圖翻攝自DxOMark)

Google Pixel 3a 實拍照。圖左至右為Google Pixel 3a,與Pixel 3、以及iPhone XR 實拍照的比較。(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不過,當處於光線較昏暗的戶外環境時,使用 Pixel 3a 拍攝照片的缺點部分,畫面較容易會出現曝光不足、影像的清晰銳利度不夠、戶外色彩會有稍微地偏藍、以及拍攝人像的散景效果較為不足(在放大影像細節時較為明顯)。

Google Pixel 3a 實拍照,在人像散景部分的細節較弱;圖左為 Pixel 3a、圖右為Pixel 3。(圖翻攝自DxOMark)

在動態錄影部分,搭載高通S670中階處理器的 Pixel 3a 則是獲得95分,和搭載高通S845旗艦處理器的Pixel 3 相比(獲98分),則有較明顯的差異。《DxOMark》分析指出,進行錄影時,特別是在光線條件較差時,Pixel 3a 的影像細節、噪訊的處理能力較不穩定、較容易受環境影響出現曝光不足。

Google Pixel 3a 在相機評測的成績為103分;與旗艦機款Google Pixel 3同分。(圖翻攝自DxOMark;編輯合成)

你可能也想看

 7 張圖看懂!Google 藏在 Pixel 3a 手機「單鏡頭」的相機技術

 Google 中階機 Pixel 3a 夠耐用?刀刮火烤、用力掰彎測試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