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OLED 更優秀!傳 Apple Watch 新一代換用 microLED 螢幕

2019/07/23 17:4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據《經濟日報》的一份最新報告,Apple 傳出正在與台灣的顯示面板廠商進行談判,目的在將新的 microLED 面板技術導入明年的產品。而最有機會使用上的,則是 Apple 最早開始使用 OLED 螢幕的 Apple Watch。

外媒《9to5Mac》的報導也指稱,Apple 正在想盡辦法減少對 OLED 螢幕的依賴,尤其是三星和 LG(樂金)所生產的 OLED 面板。雖然台灣的螢幕供應商並未承認或否定與 Apple 之間有聯繫,但其中一間廠商「錸寶科技」則透露旗下的 microLED 部門與美國智慧型手錶品牌有聯繫。

據了解,Apple 這份大量的訂單有長達九個月的生產時間,這代表即使 Apple 在今年(2019)的秋季發表會上發布新款 Apple Watch,依然還是使用 OLED 螢幕,但到了 2020 年末的 Apple Watch,則會是第一款使用 microLED 的 Apple 產品,未來,Apple 也計畫在 iPhone 以 microLED 來取代 OLED 螢幕。

(圖片來源/CNET)

對比現在主流的 OLED 與傳統 LCD 螢幕,microLED 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也不易出現螢幕烙印的現象,而且顯示像素、亮度與色彩表現都比 OLED 好,更重要的是生產價格便宜,對 Apple 來說是擺脫韓國面板廠商(三星、LG)壟斷 OLED 螢幕的重要武器。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心動了嗎?蘋果為 Apple Watch 錶帶加入超驚喜的獨特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