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下半年的秘密武器是它?傳全球首款 5K 超級旗艦手機將登場

2019/07/19 16: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根據外媒《Wccftech》引述來自日本的消息,指出 Sony 即將發表一款未上市、內部代號為「J8220」的新手機,很有機會成為市場上第一款採用 5K 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先前消息指出該款手機可能命名為 Xperia 2,不過現在看來它很有可能會使用 Xperia 1R 為名上市。

Sony 曾於四年前(2015)推出具備 4K 解析度的手機 Xperia Z5 Premium,而這次被爆出的 5K 手機 Xperia 1R 據稱將使用 6.1 吋 5,040 x 2,160 解析度(5K)的顯示器,螢幕高寬比為 21:9,每一像素密度將達到驚人的 899 PPI。

Sony Ericsson S 是世界首款採用 720P 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儘管這幾年 Sony 手機部門面對新興品牌的進逼不斷敗退,尤其是新款 Xperia 手機的設計時常遭粉絲批評,但 Sony 在顯示器技術向來則處於領先地位,例如 2012 年的 Sony Erisson Xperia S 是全球第一款具備 720P 顯示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而 Xperia Z5 Premium 也是第一款到達 4K UHD 畫質的手機。

代碼透露 Xperia 1R 的存在。(圖片來源/)

手機使用到 5K 螢幕,噱頭成份可能比實際應用來的多,但隨著 VR 與手機遊戲的流行越來越盛,Xperia 1R 可能在娛樂方面會有不錯的表現,而搭配高通(Qualcomm)於近期發佈的全新 Snapdragon 855 Plus 處理器,能在 Adreno 640 GPU 顯示效能方面提升近 15%,這將有利於依賴處理器時脈的遊戲表現。

除了處理器外,外媒指出 Xperia 1R 可能還會擁有至少 6GB 的記憶體與高達 128GB 的內部儲存(或是 256GB)。據過去流出的電池資訊來看,3,200mAh 的容量對 Xperia 1R 可能並不友好,因為 5K 螢幕勢必會帶來更高耗電,至於要如何降低手機耗電,端看 Sony 的最佳化技術有多強。

消息透露,Sony Xperia 1R 預計將在今年九月於柏林舉辦的 IFA 2019 會上發布,如果順利的話,消費者最快有機會在 10 月就能拿到。當然,外媒認為身為全球第一款具備 5K 顯示器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1R 的售價並不會如想像般便宜。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下半年 Xperia 旗艦新機保護殼曝光?傳螢幕規格縮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