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ay 莫名掛掉?用這五招修好它!

2019/07/16 09: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隨著行動支付在台開始普及,有不少人也開始選用 Apple Pay 作為主要付款方式,而不是拿出實體的信用卡來感應。不過有時候可能由於某些因素,付款當下突然發現手上的 Apple Pay 無法使用,這時我們可以透過簡單五種方法來排除問題:

(圖片來源/Apple)

確認 Apple Pay 伺服器是否正常運作

由於 Apple 許多服務都是即時與官方伺服器連線的,因此如果出現服務無法使用的問題,首先應該先檢查 Apple 伺服器是不是正常運作,來排除個人使用因素,如果官方因為某些理由而暫停 Apple Pay 服務,那就必須乖乖等到官方修復完成後才能繼續使用。

→查詢 Apple 系統狀態

(圖片來源/Nationalbankcard)

用另一台刷卡機

有時發生 Apple Pay 刷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店家的讀卡機出現問題,而這時候(如果可以)請店員更換另一台刷卡機有很大的機會可以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Apple)

手動選擇卡片

多數人使用 Apple Pay 最快的付款流程是:拿出手機 -> 快速按兩下電源鍵 -> 顯示 Apple Pay 介面,這時出來的第一張會是預設的信用卡/金融卡,因此如果發生刷卡失敗可能是因為選錯卡(尤其付款快速且方便,很多人不會去特別注意選到哪張卡),這時我們可以嘗試開啟「錢包」App,並手動選擇一張卡片來排除錯誤。

(圖片來源/彭博社)

重新開機

雖然機率不大,但 iPhone 因開啟太多網頁、App 而導致記憶體不足也可能會讓 Apple Pay 出現錯誤,這時我們可以直接將 iPhone 重開機來解決。

  • 舊 iPhone 重開機方法(有 Home 鍵):長按電源鍵
  • 無 Home 鍵版 iPhone 重開機方法: 依序按下「音量增加」->「音量減少」->「電源鍵」

(圖片來源/Make Tech Easier)

重新加入信用卡或金融卡

如果以上四種方式依然無法成功使用 Apple Pay,那最後的手段就只剩下直接將舊的卡片刪除,並重新添加一次卡片,這樣便幾乎可以解決各種無法使用的問題。如果還是不行,那麼關鍵可能就不是 Apple 的服務或 iPhone 不對勁,而是銀行或信用卡端的問題了。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ds 電量耗損或左右不一?可以先試試這個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