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驚人!高手自製「解壓縮炸彈」能把 46MB 變 4.5PB

2019/07/15 11: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Zip、RAR 這類「壓縮檔」,是大多數電腦用戶都熟悉的格式,能夠將較大的檔案包裝一個小檔或分割,使得許多網路上的資源經常以這種檔案格式存在。也有一些惡意攻擊選擇以類似的方式下手,讓受害者下載一個相對小得多的檔案,接著因為打開突然爆增的檔案體積,癱瘓用戶的電腦。

因效果類似炸彈,這種攻擊方式也被不少人以「解壓縮炸彈」(Zip Bomb)來描述。

而據外媒《VICE》消息,有趣的是,一名研究員 David Fifield,則展示了一個驚人的「解壓縮炸彈」,能夠將 46MB 小巧壓縮檔,經過解壓縮程序後變成 4.5PB,相當於 4,500TB,是足以「轟炸」伺服器主機的等級。去年,David Fifield 的技術還沒那麼驚人,但也能製作出將 42kb 變為 5.5GB 的壓縮檔。

他的早期範例,還有 10MB、但能夠膨脹到 281TB 的「解壓縮炸彈」。

不過,最新的「4.5PB」級炸彈,還需要支援 ZIP64 標準,因此一些舊的電腦並不具備相容性。此外,這項技術文件也僅是在示範新型的解壓縮技術,而非以資安防範這類議題作為主軸。

《你可能還想看》

傷心小棧、黑白棋都不能玩了!微軟七月底關閉多款經典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