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有新社群服務了!主打「真實相處」、不要只上網聊天

2019/07/15 12: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Shoelace 官網)

今年 4 月起,Google 的社群平台「Google+」開始退場,同時會由官方開始刪除用戶的資料,正式宣佈 Google 和 Facebook 在社群平台的競爭已暫告敗北。不過,Google 似乎仍有一些備案計畫,準備在需要的時候,能重新啟動自家的社群相關服務。

其中,來自 Google 內部的育成中心 Area 120,便正在打造一款稱作「Shoelace」的 App 服務,功能則和 Facebook 的「活動」類似,都是希望讓網友們,能夠實際在現實中交友並參與生活圈周邊的活動,與一般的社群平台大多希望用戶能在健康的前提下,花更多時間時間在網路上不同。

和先前的 Google+ 不同的是,Google 也沒有真的推出一個類似 Facebook 那樣的大平台,而是改為主攻特定的需求;此外,「Shoelace」 的登場相比 Google+,也沒有那麼大張旗鼓。

功能上,當用戶以 Google 帳戶登入「Shoelace」 App,就可以挑選自己的興趣(App 裡稱作 Loop),比如狗、藝術、網球、慢跑,接著 Shoelace 就會開始推薦合適的選擇。當然,用戶也可以舉辦自己的活動,再邀請其他網友參與。

不過,目前 Shoelace 仍在內部測試的環節,只有受邀請的用戶可以使用,但有興趣的用戶仍可以到其官網註冊,這麼一來就有可能收到官方的邀請。

除了必須受到邀請,現在 Shoelace 也暫時只有居住在紐約的人才能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傷心小棧、黑白棋都不能玩了!微軟七月底關閉多款經典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