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筆電最佳替代品?iPad Air、Surface Go 外媒這樣選

2019/07/15 13: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ystweak)

今年(2019)3 月,Apple 的推出 iPad Air 3 取代 iPad Pro 10.5,以新台幣 16900 元的售價,直指 Apple 的對手微軟(Microsoft)旗下的入門級平板 Surface Go。

iPad Air 3 與 Surface Go 無論在價格還是效能方面,都屬於類似層級,定位是成為筆記型電腦的替代品,讓尋求輕便攜帶的專業用戶,外出得以繼續手邊的工作。那到底 iPad Air 3 與 Surface Go 哪一款是最適合自己?外媒《MacRumors》針對這兩款入門級平板做出專業評論。

為方便比較,《MacRumors》的評論員 Dan 嘗試利用 iPad Air 3 和 Surface Go 取代電腦工作。從價格方面來看,iPad Air 3 基本款要價新台幣 16900 元,加上辦公必備的原廠聰穎鍵盤(新台幣 4990 元),加起來需要新台幣 21890 元。

(圖片來源/My Next Tablet)

Surface Go 方面則是新台幣 12880 元,官方原廠鍵盤則是新台幣 4490 元,加起來需要新台幣 17370 元。從價格上來看,Surface Go 顯然有優勢,整整便宜了 4520 元。

在擴充方面,Dan 認為 Surface Go 比 iPad Air 3 還方便的就是支援 USB 隨身碟與外接裝置,可直接讀取資料,這點 iPad Air 3 必須等到秋季 iPadOS 正式版推出後才會有改變,不過 iPad Air 3 的簡潔設計使整體外觀比 Surface Go 乾淨不少。

作為辦公使用,Surface Go 的鍵盤擁有一個簡單的觸控板,在文字輸入方面比 Apple 的聰穎鍵盤舒適不少,而 Surface 觸控筆搭配 Office 系列的使用顯然是勝過 iPad 的。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性能上,由於 iPad Air 3 在記憶體方面比 Surface Go 還多,因此多工方面配合 iOS 豐富的 App,可以非常流暢的使用。而在系統方面,Dan 認為比起運行閹割版 Windows 10 的 Surface Go,iOS 系統顯然在平板領域發揮很好的功用。

總結來說,Dan 認為 Surface Go 與 iPad Air 3 都提供良好的用戶體驗,但他個人則較推薦 iPad Air 3,因為他認為在平板的操作使用上,iPad Air 3 無論在娛樂性還是效能都比 Surface Go 來得好,而如果想要用 Surface Go 辦公的,選擇傳統筆電或是 Chromebook 輕量筆電會有更好的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9.7吋平板要掰掰了?蘋果註冊 5款 iPad 型號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