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大難關無法跨越!傳蘋果解散 AR 眼鏡開發團隊

2019/07/14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AR 是手機領域相當被看重的技術。(圖/法新社)

為搶 AR 商機,蘋果近年屢次被爆料,準備推出 AR 眼鏡,預計最快今年登場、明年上市。最新消息指出,蘋果解散了開發團隊、中止研發項目。

《電子時報》引述業界消息,蘋果已經在五月解散 AR 眼鏡的開發團隊,將人力資源轉往其他產品,暫時中止該項目的研發。《電子時報》認為,蘋果暫停開發有跡可循,像是 AR 頭盔開發主管 Avi Bar-Zeev 於今年二月離職。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在許多場合,都曾強調擴增實境  AR 技術的前景,本次終止開發只是因為時機未到。《電子時報》分析,蘋果可能是想將資源放在更有機會的產品線,現在圍繞著 iPhone 的 AR 功能專利逐漸增加,想打造智慧眼睛的體驗,可惜技術卻還不到位。

業界猜測,蘋果放棄 AR 眼鏡共有三大原因,首先是設備無法達成輕量化需求、5G 技術仍不夠成熟、相關軟體與內容不充足。

目前有關於 AR 頭戴式裝置的應用幾乎都圍繞在商用領域,僅管 Google 早在 2013 年就推出第一代智慧眼鏡,並且主打面向消費者,但後續體驗、功能不佳,最終第二代的產品也轉向商業使用。至於 HoloLens 頭盔雖然售價昂貴,卻廣受研究單位、醫院、專業技術人員採用。

《你可能還想看...》

想用 Android 手機玩 AR?Google 公佈最新支援清單、這兩家最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