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入手先等等?MacBook 迎大更新、但蘋果今年有望「重新定義」

2019/07/10 12: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蘋果)

蘋果稍早為 MacBook 系列帶來大更新,除下架了 12 吋的 MacBook 和舊版 MacBook Air,將產品線重新調整為 MacBook Pro / Air 雙型號,同時也將價格大幅下降,並讓所有 MacBook Pro 都搭載 Touch Bar 和 Touch ID。

在新聞稿中,蘋果也稱這次更新是為「開學季」準備,讓教職人員和學生能以 33,900 元起入手 MacBook Air、39,900 元起入手 MacBook Pro,同時也會加贈 Beats Studio 3 Wireless 在內的 Beats 耳機。

不過,儘管此次的更新對於 Mac 的入門用戶頗具吸引力,大降價可能也讓部份剛入手的 MacBook 消費者感到遺憾,但觀察蘋果過往,MacBook 系列往往會在大降價之後,推出一台大幅改款的新一代 MacBook。

儘管價格通常也會隨之飆高,如搭載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13 吋版,當時的價格便來到 57,900 元起,但新版的更新幅度,可能還是會讓部份 MacBook 用戶感到心動。

而目前看來,蘋果從今年底至未來的 1 年半內,可能為 MacBook 準備了幾項重要更新:

新的鍵盤

據分析師郭明錤說法,蘋果可能將現有的蝶式鍵盤換掉、改為全新設計的剪刀腳式鍵盤,並採用玻璃纖維作為內部材料,主打更深的鍵程。

新的面板

相比目前的 LCD 螢幕,蘋果可能為 MacBook 準備了其他更先進的面板,如 IGZO TFT-LCD、OLED,甚至是 mini LED,以打造更省電和更輕薄的 MacBook 上蓋螢幕,同時再進一步的壓縮邊框尺寸。

蘋果晶片的運用

同樣據分析師郭明錤說法,最快在 2020 年,蘋果便會推出搭載自家 A 系列晶片的 Mac 電腦,繼 2006 從 IBM 的 PowerPC 平台遷移至 Intel x86 後,再次更換處理器架構。儘管目前來看,蘋果的策略仍是自家晶片和 Intel 晶片並行的策略,如 MacBook Pro 上便有一枚自主打造的 T2 晶片,來負擔 Touch Bar 的運算和 Touch ID 的資料加密,但為了獲取更高的利潤和自控力,蘋果仍可能推出採用 ARM 架構的 Mac 電腦。

如果成真,這也意味著未來的 macOS 將有巨大的變化,「Boot Camp」這類讓 Mac 能支援 Windows 系統的服務也可能得迎來大更新。

新的 16 吋 MacBook Pro?

而前述的改變雖然驚人,據 IHS Markit  說法,蘋果今年仍似乎準備了一款較為常規的 16 吋 MacBook Pro,可能主打更高階的用戶需求。儘管相關規格仍不清楚,但考慮 15 吋 MacBook Pro 價位已來到 7 萬,16 吋版本仍頗有可能會是這個價位甚至更高的高價筆電。

這款電腦也預計能讓用戶一窺蘋果未來新 MacBook 的方向。

《你可能還想看》

快訊/蘋果再次突襲果粉!MacBook Air 無預警降價、Pro 加裝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