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gn in with Apple」不遠了?傳 Apple 在 iCloud 網頁版測試新登入功能

2019/07/08 15: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今年 2019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 宣布將推出新的「Sign in with Apple」服務,為的是與現有的 Facebook、Google 的登入服務競爭,雖然 Apple 並未明定「「Sign in with Apple」的開放時程,但今天(7/8)卻被發現 Apple 已經偷偷的在新的 iCloud 網頁版上測試這個功能。

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國外 iOS 13、iPadOS 與 macOS Catalina 的測試人員發現, Apple 正在 iCloud 網頁版上嘗試「Sign in with Apple」功能,只要透過 Beta 測試版的 Safari 開啟 beta.icloud.com 網頁,就會彈出一個視窗,並詢問用戶是否要使用生物辨識的方式登入 Apple ID。

(圖片來源/擷取自 iCloud)

系統會根據用戶手上的裝置來自動辨別要使用哪種生物辨識,例如具備 Face ID 的 iPhone X、XS、XR 就是顯示 Face ID 登入, Touch ID 的機種則是顯示 Touch ID 圖示在「Sign in with Apple」上。

目前只要用戶試運行帶有 Beta 字樣的 iOS、iPadOS、macOS,都會自動轉移到 beta.icloud.com,而非普通版的 iCloud(依然使用傳統輸入密碼的方式登入)。

「Sign in with Apple」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它完美地解決了其他第三方登入服務依然要輸入密碼的弊病,轉而使用安全性極佳的生物辨識,能有效保護用戶在網路登入帳密時易遭到攻擊的麻煩。據 Apple 官方說明,這是因為「Sign in with Apple」會在登入帳密時製造一組虛擬的帳號 ID 作為登入時的臨時通行證。

Apple 先前表示,將在今年夏天向開發者提供「Sign in with Apple」的相關工具,最快能在 9 月前發布。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3 來了!迅速掌握 iPhone 將新增的 11 項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