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Q 爆雷了!Google Pixel 4 相機 3 大新功能曝光

2019/07/07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官方自行揭露設計圖。(圖/翻攝 Google)

相機一直是 Google 手機最強力的優勢,最新的 Pixel 4 又會有哪些令人驚豔的技術呢?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近期於 Android Q 測試版內的程式碼,挖掘到 Google 所埋藏的相關資訊,揭露 Pixel 4 相機升級!

外媒檢視 Google Camera App 程式碼,發現「Super Res Zoom」項目下,多了一項相機感應器編碼,其代號為「rear telephoto」,在前鏡頭的代號列表中,也出現「front IR」,兩者都是過去 Pixel 3 所沒有的 ID 名稱。推測所代表的意涵分別為,後置長焦距鏡頭、臉部辨識。

根據 Google 率先自行揭露的設計圖,Pixel 4 首度換上雙主鏡頭。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雙鏡頭都是以廣角作為搭配,方便用戶捕捉風景照。若 Pixel 4 選擇長焦距,外媒就猜測,是否可能藉由演算法達成類似於 OPPO Reno、Huawei P30 Pro 的光學變焦效果。

國外達人獲得的模型機。(圖/翻攝 Lewis Hilsenteger 影片)

由於 Pixel 3 沒有使用臉部辨識技術,Pixel 4 的機身背面也沒有指紋辨識區域。普遍外媒先前是猜測,Google 會率先搭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現在也有外媒認為,由於蘋果 iPhone 大膽全面採用 Face ID,或許 Google 可能比照辦理,只提供臉部辨識,不提供指紋。此外,「front IR」有望是 ToF 鏡頭,除了用來辨識人臉,亦增加自拍時的景深效果。

Pixel 3 傲人的 Night Sight 模式,也被發現有新玩意兒,Google 在有關於「天空」的分類中,添加兩項新元素,分別為「getOptimize_sky」、「setSky_segmentation_gpu」,顯然是對於夜拍時,天空呈現的顏色進行優化,成果如何?只能等 Google 在發表會中展示囉!

Pixel 4 預計於 10 月登場。綜合相關傳言,可能搭載「光譜感測器」(spectral sensor)、 Project Soli 雷達感應晶片,並且採用高通 S855 處理器,首次給予 6GB RAM 以上的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就有的相機功能!Google 終於要在 Pixel 4 實現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