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料:蘋果摺疊式 iPad 將有「MacBook 筆電級」的螢幕尺寸

2019/07/06 13:58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繪製摺疊iPhone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Appledesignhub」 IG)

蘋果在今年6月WWDC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全新專屬於 iPad 平板可獨立運作的「iPadOS」作業系統(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送);此舉,也意味著iPad 新時代的開始,並可嗅出蘋果似乎有意要讓自家熱夯的 iPad 平板系列產品,作為日後可進而取代筆電產品的趨勢發展。

搭載「iPadOS」系統的 iPad 平板,在搭配觸控筆、外接式鍵盤、滑鼠等周邊配件,可說是兼具更具實用性能的軟體與硬體的整合,將強化 iPad 產品線本身既有的功能,且還進一步擁有大幅強化視窗切換、與更完備的多工能力的操作與應用。

外媒繪製摺疊iPad 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自9to5Mac)

不僅如此,據外媒 9to5Mac 的最新報導指出,市調機構 IHS Markit 稱,蘋果正計畫要開發出一款具有摺疊式功能設計的新款 iPad 平板,將能夠讓 iPad 具備有更易於行動攜帶的便利性;且當螢幕展開後,甚至還能讓iPad平板擁有媲美 MacBook 筆電等級(如13吋、15吋)的顯示螢幕尺寸。同時,還將會搭載A系列處理器、並具備5G上網功能。

至於蘋果會採用怎樣的摺疊式技術,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相關細節資訊流出。此外,先前市場也傳出蘋果將推出摺疊式iPhone手機的消息;此外,蘋果在摺疊技術方面也已取得相關專利,專利文件資料中還提到裝置可以透過 2 組「鉸鏈」,再搭配 3 片獨立螢幕,可「雙摺疊」成 G 字型的範例

IHS Markit 推測認為,在蘋果尚未推出 5G iPhone手機的前提下,具備5G上網的摺疊式 iPad 平板新產品,距離問世的腳步還仍有一大段時間需等待,預估最有可能的時間點會將是在2021年。

你可能也想看

超夢幻概念圖曝光!摺疊式螢幕 iPhone X 手機可能長這樣?

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曝光!「G」字型可摺疊 iPhone 浮出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