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2% 外國網友支持!ZenFone 6 奪最佳翻轉手機

2019/07/05 08:1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ZenFone 6(圖/記者劉惠琴攝)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近來舉辦一項有趣的調查,想知道對美國用戶來說,最喜歡的翻轉或機械式鏡頭手機是哪一款。其中,在約 1,500 名用戶的投票中,有 42% 的用戶投票給華碩 ZenFone 6,讓這款手機成為目前評價最好的翻轉鏡頭手機。

延續大約從前年開始的全螢幕和 18:9 比例風潮,不少手機廠商為了避開劉海設計、打造真正極邊框的全螢幕,開始選擇隱藏式的前鏡頭手機,比如小米的滑蓋式設計,或是 Vivo 的升降式前鏡頭。隨後這樣的風潮也逐漸擴散,有不少高階機都採用這種設計,甚至連中階定位的產品也開始使用,如三星甫在台上市的 Galaxy A80。

雖然一般來說,讓手機鏡頭經常翻轉不致於造成毀損,但因其機械式結構和非一體成型的機身,採用這種設計的手機會失去防水防塵的能力,成為翻轉式鏡頭手機的主要缺點。

至於 ZenFone 6 的設計,則能讓主鏡頭和前鏡頭共用同一組相機模組,讓用戶可以在切換前鏡頭時,將主鏡頭翻轉到朝向用戶的臉。

不過有趣的是,不少用戶在留言時也表示其實並不那麼喜歡這種機械式鏡頭的設計。甚至有人認為他寧可沒有前鏡頭,好維持手機既有完整的全螢幕,又有防水防塵。

也有人不相信廠商的說法,認為這種設計還是比一般手機容易弄壞。

至於本次被拿來票選的手機除了 ZenFone 6,也包括 OnePlus 7 Pro、Vivo Nex S、OPPO Find X、小米Mix3、OPPO Reno。其得票率則如下:

OnePlus 7 Pro 和 Vivo Nex S:33%

小米Mix3:10%

OPPO Reno:7%

OPPO Find X:3%

《你可能還想看》

整體耐用、相機在今天仍強!外媒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