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嗆新功能又抄蘋果!小米不承認還喊告

2019/07/04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小米CC9(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日前推出新手機品牌「CC」,主打與美圖手機技術合作,以及由此而來的美顏拍攝功能,相當適合女孩子使用。不過,因新款的小米 CC9 上採用了升級版的「Mimoji」萌拍功能,人偶外觀也與蘋果的「Memoji」相似,能將 AR 頭像套用在人臉上,推出後也引來各方媒體吐嘈抄襲,包括香港和中國科技網站都有批評聲浪。美國科技網站《PhoneArena》更直嗆小米「抄到另一個下限」。

《PhoneArena》亦加碼開嗆小米的 AirDots 無線藍牙耳機,包括名稱和功能,都是在抄襲蘋果的 AirPods。

小米的 Mimoji 萌拍(圖/翻攝自 PhoneArena)

蘋果的 Memoji(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的 Memoji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小米則發出聲明反擊,並直接點名微博部落客@搞機少女,要求對方提供 iPhone 的 Memoji 的 Mimoji 的素材來源。此外,小米亦喊出若被證明抄襲將公開道歉,反之則不排除提出告訴;小米亦質疑有用戶在看過 Mimoji 萌拍的圖示後,再透過 iPhone Memoji 功能手動做出類似的圖樣,於網路惡意散佈。

小米也稱,自家的 Mimoji 萌拍早在 2018 年 5/31 的小米8 上就推出,早於蘋果在去年 WWDC 推出的 Memoji,此外自家的 Mimoji 能夠自動生成,不像 iPhone 的 Memoji 只能透過手動編輯來完成,兩者的邏輯差異相當大。

不過,仍有人認為 Mimoji 與蘋果於 iPhone X 上推出的 Animoji(時間點為 2017 年 9 月),概念相當相似。

至於在名稱上蘋果的「Memoji」和小米的「Mimoji」是否相像,以及 Memoji 和 Mimoji 間的公仔風格相似度如何,則交由用戶自行判斷了。

《你可能還想看》

整體耐用、相機在今天仍強!外媒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