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 年前初代 iPhone 上市!「這項設計」外媒、同行都看衰

2019/07/01 10: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初代 iPhone 於 12 年前的 6 月 28 日美國正式上市,蘋果手機又長一歲了。趁著這波潮流,有網友開始「考古」。於美國 Reddit 論壇上,一篇 12 年前看衰 iPhone 的預測文章,意外成為話題焦點。

初代 iPhone 前衛的構想讓知名外媒《TechCrunch》在 12 年前吐槽,認為這款手機問題重重,例如,螢幕太薄(11.6mm)容易碎裂、虛擬鍵盤會讓黑莓使用者崩潰;沒有 3G 網路,只能用 Wifi 就等於另一個 iPod;軟體設計不佳,甚至說使用者會在 iPhone 裡灌 Windows Mobile。另外,還有最大的問題就是續航力。

有網友笑說,「這些預測現在都是錯的,只有一點說對了!那就是螢幕,現在還是很容易碎」也有人認同,表示初代 iPhone 確實不夠成熟,就只是螢幕更漂亮的 iPod,並且多了電話功能、好用的瀏覽器以及相機。多數網友點名 iPhone 3GS、iPhone 4 才是逐漸成熟的機型。

當年看衰的還有時任微軟 CEO 的 Steve Ballmer,曾批評說,iPhone 太貴了,沒有實體鍵盤,甚至舉出自家 Windows Mobile 認為蘋果不是對手。黑莓執行長 Jim Balsillie 認為,實體鍵盤才是王道,iPhone 有些被誇大了。令人哀傷的是,無論微軟、黑莓,都已經淡出智慧手機市場,

有趣的是,回頭翻翻《MacRumors》網友當年的留言,其實不少人對於 iPhone 的概念嘖嘖稱奇,對於蘋果的創意留下深刻的印象、給予好評。之所以卻步,一部分原因在於,電信綁約以及售價,初代 iPhone 4 GB 版本售價 499 美元(約 15000 元)、8GB 機款為 599 美元(18,580 元),都是與電信商合作販賣,而且都需要綁約兩年。

《你可能還想看...》

18 年前被嫌貴、沒創意!蘋果初代 iPod 現在天價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