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版本「小程序」登場!付費、訂位大小事都由 Mini App 包辦

2019/06/27 17: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官方網站)

今日(6/27)LINE 於東京舉辦「LINE CONFERENCE 2019」年度營運策略年會中,正式推出 Mini App 服務平台,主要是針對商家所設立,無需技術門檻,就能完成類似於官方頻道的小程式,與微信的「小程序」有些相似。

微信在 2017 年推出「小程序」功能,允許開發者基於微信,推出免安裝的服務功能,且都是透過微信啟動,在中國大幅改變手機 App 的生態。Mini App  與其有些相似,圍繞在「Life On LINE」的主題上,要讓 LINE 軟體本身有更多應用性。

Mini App 主要開放給公司、零售商創建使用,目前主打五大方向,分別為會員卡、折價券、預約、支付、通知功能等等。用戶能依據商業需求,設立不同的 Mini App 資訊。舉例來說,洗衣店可以將其結合會員卡,並且在衣服洗乾淨後,透過 Mini App 的通知系統,告知消費者取回衣物,同時能在每次消費時給予集點回饋,將大量服務整合為一體。

由於是透過 LINE 提供技術、平台支援,商家即便沒有資訊人才,也能很快建立類似於官網的服務,並且支援 LINE PAY 的付款。Mini App 預計於 2020 年春季全面啟動,是否包含台灣?則有待官方進一步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LINE年會宣佈「貼圖吃到飽」訂閱方案將上線!用戶獎勵積分計畫日本先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