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laxy S7、S7 Edge 快要「被塑膠」?外媒曝:三星將停止例行安全更新

2019/06/25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Spot)

三星(Samsung)對自家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支援度一直都是在 Android 陣營的前段班,部分產品都能持續收到官方的更新支援。不過於三年前(2016)推出的 Galaxy S7 / S7 Edge 可能就沒有這樣幸運了,據《9To5Google》報導,三星可能在不久後逐漸停止對該手機的安全性更新。

據了解,三星已在近期將 Galaxy S7 / S7 Edge 的安全更新等級從原先的「優先」,改變成「普通」安全更新組,這意味著未來 Galaxy S7 / S7 Edge 的用戶收到官方更新的頻率將會更少,時程也不再規律,例如原先每三個月一次大規模的 OTA 更新變成一年僅更新一到兩次,只能獲得三星最基本的安全補丁更新。

(圖片來源/9To5Google)

除了 Galaxy S7 / S7 Edge 外,Galaxy A3(2016)、A7(2017)與 Tab A 10.1、Tab S2、Tab S3 平板電腦也被三星標誌成「普通」安全更新等級。

此外,Galaxy S7 / S7 Edge 的更新內容也將在未來兩年內逐步減少,這幾乎是所有 Android 手機的弊病,原廠對多數機種的支援大多不超過三年,唯一只有 Google 例外,這是因為 Google Pixel 手機搭載 Andorid One 原生系統,較能持續獲得來自官方的例行更新。

當然,更新頻率減少並不代表手機不能使用,只是缺乏來自原廠的安全支援,某些 Android 系統漏洞無法及時修補,系統將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也是喇叭?傳
Galaxy Note 10 將具備「Sound on Display」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