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 Ctrl+V 更好用的功能來了?微軟考慮推出全新「Office 」快捷鍵

2019/06/20 07: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WalkingCat 推特)

你知道鍵盤上有「選單鍵」嗎?通常會設立於右側 Ctrl 旁邊。微軟打算推出全新的「Office」專用按鍵,將其取而代之。或許將帶來全新的快捷功能?

長期追蹤微軟的爆料者 WalkingCat,發現一份微軟給用戶的意見回饋表。其中透露,他們在 Windows 10 May 2019 1903 版本中,向少部分用戶推出全新的「Office」按鍵。問卷提到幾個特定快捷,「Office」+O、T、W、X、P、D、N、Y、L 等組合,沒有詳述細節功能。有外媒推測,或許是直接開啟相對應的 Office 工具,例如 Office+ W 就是 Word。

從問卷內容來看,微軟其實還尚未決定最終版本。有一題問說,有建議 Office 鍵可以添加哪些快捷功能?其中舉例像是 Office+S 為分享檔案。可見微軟明白,不見得要把功能都圍繞在 Office 工具上。另外,微軟也在探尋預設裝載於筆記型電腦的可能性。

至於可能被取代的「選單鍵」,功能就是鍵盤版本的滑鼠右鍵。點選一個檔案,並按下選單鍵,就能開啟選項清單。以便用戶能在沒有滑鼠的情況下,能完成特定操作。該案件的使用率並不高,不少第三方廠商推出的鍵盤,根本沒有放置這個按鍵,或許才興起微軟打算修改的意圖吧?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