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OS 改寫硬體藍圖!外媒:iPad 就是蘋果的「新筆電」實驗

2019/06/10 14: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ZDNet)

Apple 是否會將 MacOS 移植到 ARM 架構?一直備受許多外媒猜測。自家的 A 系列處理器效能一代比一代強大,連帶讓 iPhone、iPad 成為業界領先的行動裝置,甚至在執行某些運算能勝過 Intel(英特爾)產品。

(圖片來源/Macworld)

儘管外界期望 Apple 能將 MacOS 整個搬移到 ARM 架構的 iPad 上,使之成為真正具備生產力的工具,今年 2019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 Apple 所公布的 iPadOS,雖然離桌上系統仍有段距離,但卻是與 MacOS 非常接近的產品。從硬體角度來看,iPad 向來在平板市場獨樹一幟,受限於 iOS 系統,多年來飽受「僅是比較大的 iPhone」之批評,被認為要取代筆記型電腦是不可能的。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一切都因為今年推出的 iPadOS,而產生很大的變化,外媒《Techradar》認為這其實就是 Apple 在為 ARM 架構的 Mac 做實驗,讓 iPad 更近一步成長,能夠真正成為 Mac 的替代產品。

對不少專業工作者來說,iPad 易於攜帶的特性是外出工作最好的選擇,許多的材料(如相片、音樂等多媒體檔案)都必須透過 USB 外接硬碟來保存,iPadOS 將開放外接 USB 裝置的讀寫功能,讓工作者將檔案輸入到 iPad 中,不需透過 iCloud 或是電腦作為媒介,是讓專業用戶考慮的一大重點。

(圖片來源/Laptop Mag)

此外,Safari 能直接下載檔案並存在本機內,也讓 iPad 變得更像一台筆電。今年 WWDC Apple 還特別將 BackgroundTasks 的 API 開放給開發者,讓第三方 App 未來能夠在背景多工運行。使 iPad 能做到邊剪輯影片、邊下載多媒體檔案的應用。

簡單來說有了 iPadOS,iPad Pro 已經等同是一款 MacBook。當然,基於 x86 的系統架構與 Mac Pro 強大的效能展現,Apple 還是會保留 MacOS。但對於 MacBook 和 MacBook Air 等產品,可能未來將會面臨 iPad 強大的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重大轉折點、與 iOS 分家了!蘋果 WWDC 正式推出 iPad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