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強 Lumia 手機?微軟揭露抱憾取消的黑科技、設計構想

2019/06/09 12:54 文/記者黃肇祥

示意圖,未被的證實的 McLaren 照片。(圖/翻攝 windowslatest)

微軟於去年 12 月 10 日正式停止更新 Windows Phone,宣告旗下 Lumia 手機劃下句點。其實他們還有一款最強的旗艦手機「Lumia McLaren」始終沒有公開。微軟近期於推特釋出一段影片,首度談論這款神秘手機,並揭露其裝載的獨特黑科技與設計構想。

有關於 McLaren 手機的傳聞,約莫在 2013 年開始出現,最後在 2014 年 7 月確定取消。微軟產品副總裁 Laura Butler 在最新影片中,證實這台 McLaren 手機的存在。

首先是被視為主打技術的「3D Touch」,是與 iPhone 的 3D Touch 完全不同的技術。藉由感應器,可以得知手指靠近螢幕時的 X、Y、Z 軸坐標方位,包含姿勢、手指粗細都能加以辨識。

簡單來說,手指從下方、上方、左右兩邊靠近手機,都能被系統判定分類,藉此觸發不同的功能。Laura Butler 解釋,3D Touch 在鍵盤輸入格外有用。此外,還能結合 Windows Phone 特有的塊磚 UI 進行搭配。只要將手指浮空指著特定 App 方塊,例如 E-Mail,就能預覽相關資訊,在當時是相當前衛的構想。

另外,McLaren 預計搭載比 Lumia 1020 更強悍的相機性能,可惜的是,Laura Butler 沒有詳細透露進一步資訊。Lumia 1020 雖然是 2013 年所推出的產品,相機規格卻相當可怕,擁有高達 4100 萬畫素,並搭載 Prueview 技術。若 McLaren 真能超越 Lumia 1020,想必推出後,也會造成不小的話題吧?

最後,Laura Butler 也提到,其實微軟推出 Lumia 1520 後,曾打算進一步做出迷你平板,支援藍牙鍵盤輸入,同時有橫向操作模式,卻同樣在微軟正式砍掉手機硬體產線後,與 McLaren 一起石沉大海。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Phone已死!微軟勸退用戶:改用安卓或iPhone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