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聊天室邊傳訊、邊看影片就靠這一招!iPhone 用戶限時獨享

2019/06/05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LINE iOS版的用戶,手機更新到最新版本「9.8」 ,可搶先體驗聊天室「子母畫面」顯示模式的新功能。(圖/LINE提供)

LINE 近日向iOS版、與Android版App 用戶分別推送「9.8」、「9.8.1」的最新版本更新;除了微幅優化改善介面之外,此次特別針對使用 iOS版的 LINE 用戶,率先推出支援聊天室傳訊「子母」畫面顯示的獨享新功能。

iPhone 手機用戶升級到 LINE 釋出的 iOS「 9.8」最新版本後,於設定選單列表上,點選「LINE Labs」(此為 LINE iOS 版提供限時新功能試用的實驗室)後,手動開啟「保留小視窗」的功能開關按鈕,即可於聊天室的螢幕畫面,使用以子母雙視窗顯示模式的操控新功能。

LINE 此次推出「保留小視窗」的試用新功能,讓 iPhone 用戶在切換不同的網頁、或影片播放時,可以不必把 LINE 聊天室視窗整個關閉,也能夠持續和好友於聊天室頁面邊傳 LINE、邊用小視窗瀏覽網頁或影片,省下需繁複切換不同視窗的步驟。


目前「LINE Labs」這項提供新功能限期試用的設定選項,僅限於支援 iOS 最新版本的 LINE 才有、裡面提供的試用功能只會於限定期限內出現;至於 Android版的 LINE,則是不支援「LINE Labs」。

LINE iOS版新增「保留小視窗」功能的設定、與操控方式,說明如下:

  • iPhone手機 2步驟開啟「保留小視窗」

第一步:手機更新LINE 到iOS 9.8.0(含)以上,在 LINE 的「好友」頁面,點選螢幕畫面左上角的「設定」小齒輪。

第二步:展開後的設定選單列表,會看到「LINE Labs」的選項,點選該選項;即可手動開啟「保留小視窗」的功能開關按鈕(按鈕會顯示為綠色)。

LINE iOS版新增「保留小視窗」功能的設定步驟。(圖/翻攝自LINE 官方部落格)

  • 聊天室顯示「保留小視窗」的操控方式

第一步:於聊天室收到好友傳送的網址、或影片連結時,點選該網址連結;

第二步:先用手按住開啟的網頁,接著往下一滑,該網頁就會自動縮小為迷你版的小視窗,並顯示於與好友傳 LINE 的聊天室畫面內;

第三步:可用手按住小視窗、於聊天室畫面「上下左右」移動、任意擺放小視窗的位置;若要關閉小視窗,用手按住向左滑到底、或向右滑到底,即可關閉。用手輕點一下「小視窗」的正中間,會出現關閉或放大的小圖示。

LINE 聊天室顯示「保留小視窗」的操控方式,用手按住網頁往下一滑,即可顯示為迷你版視窗的瀏覽模式;輕點小視窗的正中央處,會顯示關閉或放大的圖示。(圖/翻攝自LINE 官方部落格)

另,要補充說明的是,離開聊天室,前往 LINE「錢包」或「LINE TODAY」等其他頁面時,原本顯示的小視窗也都仍然還會在LINE App 的畫面上的任一角落。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最常用的貼圖前三名是?LINE 把正確答案公佈在這裡

 LINE 音樂串流將上線!自訂來電鈴聲 4 大獨家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