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世界競爭力最新排名 台灣全球第16、亞太第4

2019/05/29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9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全球63個國家中,前3名依序為新加坡、香港和美國,台灣排名第16,較去年上升1名,亞太競爭力位居第4。(彭博資料照)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今天公布「2019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在全球63個國家中,前3名依序為新加坡、香港和美國,台灣排名第16,較去年上升1名,亞太競爭力位居第4。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IMD最新的世界競爭力年報顯示,前10名依序為新加坡、香港、美國、瑞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荷蘭、愛爾蘭、丹麥、瑞典、卡達,其中去年競爭力第1的美國退後至第3名,新加坡提升2名至第1,香港則保持在第2。

亞太國家方面,除了第1名及第2名的新加坡、香港之外,中國排在第14位,台灣以第16名在亞太位居第4,領先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南韓及日本。

台灣在四大類評比項目中,「政府效能」第12名表現最佳,「企業效能」進步幅度最大,從20名上升至14名,但經濟表現下滑1名至第15名。(圖擷取自國發會)

台灣在四大類評比項目中,「政府效能」第12名表現最佳,「企業效能」進步幅度最大,從20名上升至14名,但經濟表現下滑1名至第15名。

國發會指出,IMD世界競爭力排名,可視為對國家經社體質的總體檢,作為政府擬訂具體行動策略之參據。政府將虛心看待世界競爭力的評比結果,掌握台灣優、弱勢項目與他國之相對變化,納入各層面的決策參考,以期持續提升台灣整體競爭力。

你可能也想看

 全球 123 國行動網速最新排名大洗牌!新加坡第三、台灣排名是...

 誰也逃不過!中國新監控相機 45 公里內都能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