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LG G8 ThinQ 台北電腦展現蹤!「魔術」手勢這樣玩

2019/05/29 11:07 文/記者黃肇祥

LG G8 ThinQ 自 MWC 大會正式發佈後,台灣遲遲等不到上市資訊。儘管採用與上一款旗艦 V40 相同的設計,但添加「ToF 鏡頭」,讓 G8 擁有魔術般的辨識能力。在 COMPUTEX 2019 台北國際電腦展中,英飛凌(Infineon)展示了這款尚未公開的手機,記者也實際體驗了這項魔術功能。

(圖/記者黃肇祥攝)

手勢操作名稱為「Air Motion」,倚靠「ToF 鏡頭」進行辨識,例如臉部辨識、拍照景深計算都能應用,手勢只是其中一環。英飛凌表示,「ToF 鏡頭」能夠分辨物體的遠近,離鏡頭越近的物體,就會用暖色來強調(紅色、橘色),遠的物體則用冷色系。距離越靠近,顏色就越深。換言之,整支手擋在鏡頭前,「ToF 鏡頭」也會依照遠距給予不同的色層,藉此判別每隻手指頭的距離與動作。

英飛凌提到,其實「ToF 鏡頭」不只能應用於手機,各種領域都有發揮空間,例如交通車輛上。

當手機感應到手掌時,會於劉海下方亮起橫條,告知用戶。(圖/記者黃肇祥攝)

Air Motion 得以自行設定許多功能。(圖/記者黃肇祥攝)

要喚醒「Air Motion」必須先將手放在鏡頭前,手機感應到後,就會在劉海下方顯示一條橫槓,提醒用戶可以開始使用「Air Motion」。共有三大功能,分別為控制音樂與影片(調整音量、暫停與播放)、再來則是作為 App 快捷,左右可各設定一個,最後則為通話與鬧鐘操控,例如當你在廚房煮飯時,就能透過「Air Motion」接起電話,並開啟擴音模式。

記者實測體驗,感應速度相當快,操作也非常理想,但顯然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初步使用有些難以上手,會不曉得該如何擺放、旋轉。此外,進行操控時,手必須正對著鏡頭,若是左手拿 LG G8,右手進行「Air Motion」,微幅的晃動會降低辨識的成功率。預設場景仍是手機放在桌面上,當用戶無法拿起時(像是吃飯、煮飯等場景),可透過手勢操作完成工作。

LG G8 台灣尚未上市,正式販售時間待官方公佈。(圖/記者黃肇祥攝)

功能是否實用?仍待 LG G8 台灣上市後進一步實測了。

《你可能還想看...》

LG 把「魔術」都藏在劉海!全球首款會「認手」的手機 G8 ThinQ 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