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索尼、微軟死對頭攜手雲端遊戲!嚇壞 PlayStation 員工

2019/05/20 11:5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圖/彭博)

索尼(Sony)與微軟(Microsoft)兩個遊戲業的競爭業者上星期突然宣佈,將攜手在雲端遊戲領域中合作,消息不僅震驚產業人士,同時連同索尼自家遊戲機 PlayStation 部門的員工,都感到震驚。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索尼與微軟於去年開啟合作協商,不過索尼方皆是由高層出面對談,旗下的 Playstation 部門的員工大多不知情,這也讓該部門員工驚訝,索尼高層決議和「死對頭」微軟合作。

實際上為了拓展雲端遊戲領域,索尼 PlayStation 部門花了 7 年時間研發,並取得了小部份成果。但有消息人士指出,在索尼宣佈與微軟合作前,索尼內部就開始人事調動,其中就有 PlayStation 部門員工被調離其他單位。對此消息人士指出,索尼高層為了安撫員工,已經表態微軟合作案並不影響未來計畫,但消息人士未透露計畫細節。

本次索尼、微軟攜手進軍雲端遊戲界,外界認為是要和谷歌(Google)的 Stadia 雲端遊戲平台打對台,鞏固自己在遊戲界的龍頭地位。知名投顧 Asymmetric Advisors 策略師 Amir Anvarzadeh 就表示,索尼感受到谷歌威脅,因此才找上競爭對手微軟合作。他打趣比喻:「除非他們受到威脅,不然他們怎麼會和敵人睡在一起呢?」

《你可能還想看...》

寶可夢最怕的對手?《當個創世神》AR 手遊版最新預告人氣爆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