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大電量+翻轉鏡頭你買單嗎?華碩 ZenFone 6 網友這樣評

2019/05/19 09: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華碩 ZenFone 6 本週五正式登場,帶著 5,000 mAh 的超大電量、極具創意的翻轉鏡頭,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儘管事前有消息指稱,華碩新機定價會突破兩萬大關,發表會所公布的歐洲售價,最基本款卻僅落在  17,400 元,讓不少鄉民直呼是新一代的「護板神機」。也有人認為,ZenFone 6 為了塞入大電池,似乎犧牲太多規格?

由於 HTC 上半年暫緩推出旗艦手機,華碩 ZenFone 6 自然成為台灣今年第一支本土旗艦手機。從 5 月 17 日凌晨的發表會截至今早(19 日),記者手動計算 PTT 手機版、Mobile01 討論區,有關於 ZenFone 6 的文章總計超過 30 篇以上,可說是新機難得一見的討論熱潮。其中,幾乎一面倒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綜觀論壇留言,可以發現幾個最常被提及的重點規格,首先是其主打的 5,000 mAh 超大電量,官方甚至在發表會前,以此作為宣傳要點,於社群媒體上大嗆 OnePlus 7 不夠看。再來則為嶄新的全面屏解決方案,有網友於 PTT 發文大讚,「劉海、水滴在翻轉鏡頭前看起來根本是笑話,不只可以自拍,還能利用翻轉螢幕拍攝各種角度。」最後,則是高通 S855 處理器與兩萬有找的售價。

(圖/記者黃肇祥攝)

還是有些網友沒被燒到,整理出 ZenFone 6 較為遺憾的弱點,包含螢幕僅採用 LCD,沒能用上色彩較好、耗電較少的 OLED 螢幕。此外,缺少無線充電、螢幕下指紋,同時背後的辨識區塊降低整體美感。相機有創意,卻缺少 OIS 光學防手震等等。

整體來看,華碩 ZenFone 6 初登場成功捕獲消費者的目光,接下來就輪到行銷戰了。華碩尚未公布台灣上市資訊。有消息指稱,國內僅會推出 8GB /256GB 高階版,能否壓在兩萬元內,並且搭配吸引人的首波預購方案?值得後續觀察。此外,繼 ZenFone Max 系列找來「寶可夢阿伯」擔任代言人,帶起話題、開出銷售好成績,新機代言人也會是眾人焦點。

ZenFone 6 搭載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以創新的「Filp Camera 翻轉相機」,採用 Sony IMX586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 1,300 萬畫素廣角鏡頭,打造 6.4 吋無劉海全螢幕。同時,搭載旗艦機款少見的 5,000mAh 大電量。

《你可能還想看...》

翻轉 4,800 萬鏡頭超吸睛!華碩公佈 ZenFone 6 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